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7收评:红周四会出现吗?

如果说昨日的上涨给市场增添了信心,那么今日的下跌,无疑让投资者更加清醒。很多人关心,现在市场到底是什么状态?能不能买?明后天将是本周也是本月最后两个交易日。会不会出现逆转?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市场当下仍在做方向确认,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很关键。为什么这么说?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市场昨日上涨过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还一度站上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但经过今天的下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跌破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不管是沪市还是深市,甚至创业板指数,距离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也仅仅只是一步之遥。所以,从趋势上来看,当下进入下跌趋势,但是转趋势也不无可能。其二,从资金情况来看,可以说是大盘不管涨和跌,北向资金是一个劲的流入。今天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26亿元,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对于未来市场的期待还是有的。


其次,从市场的成交金额和个股表现来看,昨日尽管市场出现了中阳上涨,但成交量依然只有五千多亿。而今天市场经历了调整,尤其是个股出现跌多涨少的情况下,依然是成交量五千多亿。如果说昨天上涨未放量是一个隐患的话,今日调整未放量,也是一个利多因素。其二,从个股表现来看,尽管今天个股跌多涨少,但从市场的赚钱效应来看,强势股继续强势。出现连续三个涨停的以上的大有存在,全天两市涨停个股家数超60家。昨日大涨,涨停个股家数也就一百多家。所以,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


总之,市场短期趋势还是向下的。能否逆转,就要看最后两个交易日的走势。从各方面因素来分析,周四周五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而且,一旦周四周五出现上涨,甚至站上五周均线尤其是五月均线。那么,六月份值得期待。当然,期待归期待。这个时候,还不是急着出手的时候,务必要等到趋势确定。这个时候需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


欢迎转发点关注,跟大家分享更多干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