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8收评:收官之战成为关键

尽管隔夜美股大涨,尽管市场一度出现冲高。但今天市场走势宽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确实让很多投资者比较烦躁,尤其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减少。那么,后市到底将何去何从?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明日走势将成为关键。因为明日不仅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今天大盘一度站上五周均线,距离五月均线也仅仅只是一步之遥。但可惜的是,随着港股的下跌,创业板和深市主板的下跌,A股也被带动出现了调整。虽说尾盘上证指数翻红,但依然未能站上五周均线。而明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距离五周均线也仅仅十几个点,还是有机会的。同时,从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今天再度大举净流入,全天净流入超40亿。而今天和之前不同的是,之前尽管北上资金在流入,但南下资金在流出。而今天是北上资金净流入,南下资金也出现回流。因此,今天尽管市场宽幅震荡,明日大盘依然有收复五周均线甚至五月均线的可能。


其次,从今天的成交量和个股表现来看,尽管今天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量,两市成交金额依然在5000多亿的水平。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明日市场向上走一走还是有可能的。从个股方面来看,两点需要注意。其一,高位股出现了回调,尤其是前期大涨的品种已经出现了一批跌停了。因此,高位股需要规避风险。其二,近期市场关注前期绩优股的补涨机会,前期有一些品种,业绩很好,但就是一直没有上涨。近期这类品种受到市场的青睐,主要是一个安全,第二个空间大。因此,有句话叫风水轮流转,不要急。


总之,市场到底何去何从?明天将成为关键。如果明日能够上涨30点左右,A股六月份将值得期待。当然,还是那句话:不要急,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市场趋势没有确立之前,不要急着介入。顺势而为,不见兔子不撒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