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19收评:北向资金百亿强势扫货 3000点能否一跃而过?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上攻,创业板更是出现大涨,创了四年来的新高。而在今天上涨过后,上证指数也是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今天两市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50亿,能否助力市场3000点一跃而过?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下周势必会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市场趋势向上,在今天上涨过后,下周势必还会惯性向上。当然不是说下周一一定会高开,但趋势在这里。因此,趋势向上的大前提下,3000点也已经接近。所以,下周冲击3000点,势在必行。其二,市场的成交量,在这几天已经有所放大,两市今天成交额达7800亿。距离之前给大家分析的突破3000点需要8500亿的额度已经相差不多了。同时,作为聪明钱的北上资金,在加快流入速度。今日150亿强势扫货。因此,在市场活跃度提升,而且是聪明钱不断抢筹的背景下,下周市场上攻3000点也是必然的。其三,目前市场距离3000点,仅仅只有33点。也就是说像今天这种程度的上涨,就有机会触摸到3000点了,而在市场上攻3000点的必要条件之一需要的权重板块方面,钢铁,煤炭以及今天的券商已经发挥了积极作用。当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市场的持续性还有待增强。


其次,如果说下周市场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那么,作为投资者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我认为以下几点需要注意。其一,市场的风格将发生改变。如果说之前我们看到很多热点个股题材股的上涨机会,现在发现都是一些低位个股,尤其是前期一直没怎么上涨的权重股在动。其二,就是沪股通和港股通的一些受到聪明钱青睐的品种在涨。哪怕是已经涨得很高了,依然在不断吸引到更多资金介入,最典型的就是茅台在不断突破。而国外著名投资机构也在说A股市场具有投资价值,鼓励投资者投资A股。其三,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到来。创业板和券商以及创投概念个股迎来机会,而作为创业板中或者未来创业板注册制带来收益最大的券商或者创投公司可能机会更大,今天明显以头部券商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以及东方财富都是出现了大涨。


总之,市场下周冲击3000点势在必行。能不能冲击成功,成功过后市场反应是如何的?姑且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下周因为端午节的原因,只有三个交易日,下周一是市场交锋的一天。如果突破成功,下周二是节前持币的最后机会。目前还是积极看多的,难得的市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