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29收评:券商重挫带动指数下跌 行情结束了吗?

端午假期,海外市场开启了下跌模式。A股节后出现低开基本是没什么悬念了。结果,在周六市场传言两家银行试点发放券商牌照。结果,近期一片涨声的券商股中枪了。今天券商领跌整个市场。而在券商股的重挫下,A股市场今天也是集体下跌。那么,如何看待券商股的下跌?今天市场的下跌对市场又有哪些影响?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应该是一则消息引发的下跌。那么,对于这则消息如何评判呢?个人观点认为,市场给误读了。市场的经过是这样的。市场传言证监会将给两家银行试点发放券商牌照。其实这是个最近几年一直在探讨的话题。尤其是我国加入WTO过后。因为全球金融行业基本都是混业经营。我国目前是分业经营的。分成银行,券商,保险。上面对应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之前的三会。当然,现在调整为两会。银保监会和证监会。那么,问题来了。银行是属于银保监会管理。证监会要给银行试点发券商业务牌照,这个似乎不是证监会一家说的算的。随后,证监会也作出回应,说大家“航母级”券商。这个是证监会自去年11月就提出的。其实,说白了,就是在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目前国内券商跟海外券商相比还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为了防止薅羊毛,国内必须建立足够强大的券商企业。证监会肯定是希望各方来支持券商的快速壮大。而银行的支持和加入,势必会加速券商的成长。所以,我们必须要弄清楚一个事实。就是这个是证监会,希望券商行业能更好发展。是大大的券商行业的利好。结果,被市场误读成银行抢占券商市场。就好比是父母希望子女能够成才,可以继承好家族企业,为子女寻找了有很强能力的人,甚至任命了很高的位置,给了很好的待遇。但最终还是为了 可以辅助好他的子女,做好企业。而不是说取而代之。我觉得明白这一点很重要。

其次,我们从技术上来看,尽管今天券商出现了下跌。但是,今天券商板块依然在五周均线上方,甚至券商板块从月线上,依然还是阳线。而且,站在五月均线上方,说明趋势没有走坏。从两市的成交额来看,尽管今天大盘出现了调整。但两市的成交金额依然是较大的。在7200亿的水平。同时,从节前和节后的成交额对比来看,并没有出现放量杀跌的情况。从这个角度来看,两市也不会因为今天券商股的下跌,市场会出现走弱。同时,从北向资金来看,今天北向资金在逆势增仓。虽说力度不大。但是,至少北向资金不但没有走,还出现了逆势流入。这也是种态度。市场交易量的放大,新三板,创业板,科创板,海外上市企业的回归。可以说未来资本市场大有可为。就需要更多的优秀券商脱颖而出。真正的出现航母级券商。哪怕是后期做的不理想的,也有被兼并重组的可能。再反过来思考,只要行情继续,成交额放大,券商也不会表现太差。毕竟已经几年没有好的表现了。

总之,今天券商股的下跌,是市场误读后的误杀行为,券商板块后期仍然寄以厚望。同样,市场的反弹依然没有结束,3000点近期有望冲关。千金难买牛回头,券商回调的时候,反而是二次上车的良机。是本年度的确定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