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02收评:成交额破万亿 后市剑指何方?

A股在昨天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过后,再度上攻。沪指逼近3100点,收报于3090点,几乎最高点收盘。而今天伴随市场大涨的还有成交量在三个月过后,再度破万亿。 万亿的市场成交额,后市将剑指何方?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A股市场趋势继续向上这个毋庸置疑,3000点短期是要说再见了。我想这个论断大家应该很好理解,尤其是一直看我文章的朋友。两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技术上显示趋势向上,不管是五月均线还是五周均线,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另一方面,在短暂休市过后,今天北向资金疯狂加仓A股,助力A股继续向上。同时,我们看到市场成交额今天放大到万亿级别。成交额过万亿,尤其是现在3000点的市场水平。只能说,后市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有些人说这个成交额突然放量,会不会是离场信号?我觉得当下跟以往不同,可以说随着金融改革开放,不仅仅是国内各种资金流入到A股市场,外围资金也不断的加码A股。而最最不同的是,以往市场成交量天量,往往是因为全民炒股,新散户都来搏一把了,往往这是见顶信号。而现在更多资金还是以机构身份进入市场,操盘的都是专业投资者。从这个角度来讲,非但不是见顶信号,反而这只是个开始。


其次,有投资者反馈,今天指数大涨,好像没赚到钱。如果你不是我的粉丝,没看我的文章,我觉得情有可原。如果你是我的粉丝,还说今天没赚到钱,那就大大不应该了。可以说4月份给大家建议关注大消费喝酒吃药,5月份一直跟大家说汽车。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在五月份讲的最多的就是汽车在路上了,六月份讲最多的是什么?券商,3000点必上,不管是不是有效站上,券商必然是直接受益。而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渐行渐近,随着证监会打造航母级券商的规划。券商行业必然会奋力发展,而最最关键的是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应该说是很低,很多股票甚至还是发行价附近。所以说,这个时候介入不说一定能涨幅跑赢其他板块。但至少安全边际很高。昨天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上半年A 股人均收益1.67万元。还有一则消息说今年上半年有136只个股翻倍 。不知道大多数股民看到这个是什么感受。但我相信一直看我文章的朋友,至少收益1.67倍肯定是有的。如果他不仅仅只是看一看的话。有人说了。现在市场越来越难操作了。怎么办?我还是觉得必须推荐给大家买基金,交给专业选手来做。实在不行就买ETF,最近一直大家讲券商。如果不会选就买券商ETF,六月份券商ETF上涨12%,今天券商ETF大涨近8%,可以说远远跑赢大盘。券商板块有机会,它会不涨吗?


总之,市场吃肉的时候已经来了。如果不会的,可以交给专业基金打理。如果觉得自己技术还可以的,可以考虑券商或者相关基金,甚至50ETF基金或者300ETF。如果说6月份说券商,下一波需要注意什么?我认为必然是科技。尤其是在中芯国际上市前后。所以,券商股大家关注的同时,留意科技股的回调机会。有回调较多的,偷偷的放在自选股里面。只要公司不是质地出大问题的,回调过后,再创新高是大概率。在券商吃肉的时候,也要准备好下一波,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另外,沪指大涨过后,今天盘中剧烈波动板块分化的概率较大。而创业板经过两天调整,明天有望迎来反弹。


认可文章观点的朋友,不妨点个赞,也欢迎大家分享文章,让更多人提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