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06收评:如何看待今天市场大涨?

A股市场今天再度大涨,上证指数涨幅更是超过5%,今天A股直接越过了3200点和3300点整数关口。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带动市场上涨。市场最近四个交易日,从2900多点,涨到了3332点。大盘指数上涨了10%以上,尤其是今天市场大涨超5%, 那么,对于今天市场的暴涨,如何看待?今天市场大涨过后,后市又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市场的上涨,我认为是市场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的情绪释放。怎么理解呢?其实,周末市场还是有很多利好的。而最大的利好消息,无疑是券商的转融通政策松绑。换句话说,之前是不断的降杠杆,现在可以说是另一层意义上的加杠杆。这对于券商来说,肯定是重大利好,这也是今天券商板块出现大幅上涨。而在券商上涨的同时,金融混业经营的预期,也在市场发酵,今天银行和保险也出现了大涨。当然,消息只是导火索,关键还是金融行业的低估值。在利好的带动下,全线发力,而今天市场的大涨的同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这也是今天券商板块一度回调后,午后再度拉起来的重要原因。市场有利好,牛市来了可能是周末很多人交流最高频的词语,而今天也确实有很多的增量资金进场。


其次,市场大涨过后,很多人担心,市场近期涨的太猛了。会不会出现大幅回调?最近几天赚钱的股票是不是要暂时止盈?我认为必须要了解两个方面。第一,趋势是怎么样的?第二,在这种趋势下,什么操作方式可以有赚更多钱的机会。那我们先聊一聊目前的趋势是怎么样的,不管是五周均线还是五月均线,都说明趋势是向上的。而且,也说明现在市场已经进入牛市。北上资金也不断加码,在这个背景之下长线是金,持股为王。一波牛市下来,肯定有很多牛股。而且,牛市基本上股票是轮动的。与其不停的换股,还不如持有一只优质股票,等待它的不断上涨。现在什么品种更适合持有呢?我认为当下市场低估值的权重股还是首选。如果你觉得券商涨的太多了。可以考虑银行、煤炭、电力等低估值的板块。当然,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去选股的话,还有个办法,就是买基金,尤其是ETF基金。最近一直跟大家说券商ETF,其实今天涨停的除了券商ETF之外,银行ETF也涨停了。收益不比直接买股票差。关键是价格低,费用少,还不用交印花税。


总之,市场大涨过后,可能会有调整,但不要轻易交出手中筹码。牛市中持股为王,长线为王。选股方面,关注低估值权重股的机会。如果有选股综合症的,可以直接买基金,尤其是ETF基金。最后,也祝愿所有的朋友们,好好享受牛市资产增值的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