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31收评:七月完美收官 红八月会出现吗?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没有简单重复。尽管今天A股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三大股指全线收红,市场在七月份也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七月完美收官过后,红八月会出现吗?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短期调整基本告一段落。为什么这么说?由于市场前两周的调整,市场跌破五周均线。而五周均线作为判断中短期趋势的重要指标跌破,意味着市场短期面临风险,短期市场有调整需求。但今天股指确认已经站上五周均线,从这个角度上来讲,短期调整已经告一段落。同时,从北上资金的走势来看,北上资金全天是呈现出一度大举落入,随后又呈现出流出。整体来看,两市是净流入的,从两市的资金对比来看,沪市呈现出小幅流出,而深市则继续呈现净流入。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也是深强沪弱,尤其是个股表现活跃。北上资金一改昨日的大举流出。而今天冲高回落后,再度拉起来,也说明市场还是对于筹码惜售的。从这个角度也说明市场短期已经调整告一段落。


其次,如果说是市场短期调整告一段落。那么,红八月会不会出现呢?我认为出现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如果说五周均线是判断中短期趋势的重要指标。那么,五月均线就是判断中长线的指标。甚至我习惯性的称之为牛熊分割线,从六月份股指成功站上五月均线。七月份大涨,很明显。依然是在五月均线上方运行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八月份市场的趋势依然是向上的,而从当前3310点的指数来看,距离七月最高点,也是有一百多点的空间。八月份再创新高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同时,今天有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市场的成交量放大了,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水平,尤其是尾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很多资金在尾盘蜂拥而入,这对八月份市场走势来讲,无疑是利多的。


再次,如果红八月出现了,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什么样的品种在八月份更值得期待?我认为市场在八月份应该把握以下几条主线。第一条,就是军工主线。为什么这么说?随着北斗三号系统的正式启动,尤其是在八一节之前这个时间节点。还是具有重大意义的。而很多军工股近期也是进行了调整。而每一波牛市,军工从不缺席。第二条,科技股的机会。可以说科技股在八月后半月,尤其是随着中芯国际上市过后,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而今天收官之战中,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科技股强势上涨。势必会带动八月份的科技股行情。第三条主线,就是黄金、农业和医药为代表防御性品种。一方面受国际影响的事件性机会,一方面随着中报的陆续公布,这些板块相对的业绩优势。第四条主线就是券商股机会。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券商势必会收益。


总之,今天的走势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七月完美收官。红八月出现的概率非常大,方向方面,可以关注四大主线。操作上,仓位可以加重一点,基本上可以在八成以上甚至满仓。最后,周末来临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