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06收评:券商股尾盘猛涨 有何玄机?

尽管昨天A股出现上涨,尽管隔夜美股,尤其是道指再创新高。但A股市场依然未能逃离周四魔咒,今天三大指数仅沪指尾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勉强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全部收跌。个股更是跌多涨少,那么,如何看待今天的市场走势?券商股尾盘猛涨,有何玄机?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从市场走势上来看,确实有以下特征。第一,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从两市的个股涨停情况来看,沪市679家个股上涨,深市787家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家数两市分别为沪市979家,深市1435家。很显然,今天两市大多数投资者都亏钱了。但是,我们从涨停的个股家数来看,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家,也就是说两市赚钱效应依然强劲。同时,连续涨停的个股也不少。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说明当前精选个股很重要。同时,也说明当下一定要找市场资金关注的品种。不要觉得价位低的就一定会风险小机会大。第二,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出现了上涨。而沪市上涨的背后,我们发现今天北上资金出现了净流入,而深市尤其是创业板今天的下跌,发现北上资金呈现出净流出。似乎北上资金的走势引导了市场走势。但是,最近我们发现,北上资金近期基本上整体是没有太多流入或者流出。但是,在沪市和深市不断切换。就是今天流入沪市,流出深市。往往第二天就流出沪市又流入深市。而今天沪市北向资金大举流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券商股的拉升。资金流入较多。和周二如出一辙。周二沪市资金净流入,是因为银行和保险股的上涨。资金流入到银行和保险板块。周四,流入券商。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两次都是市场很多个股调整情况下,指数尤其是沪指的拉升。说明当下市场更愿意出现的慢牛,是结构性机会,是少部分人赚钱的机会。


其次,周四很多个股调整过后,周五又该何去何从?我认为市场趋势还是向上的,尤其下周市场会有较大机会。为什么这么说?从技术指标来看,当前五周均线的点位在3298点。而7月10日那一周,也就是最近五周时间的第一周,指数收盘在3383,也就是跟今天收盘差不多的点位。也就是意味着,如果明天不跌90点以上,基本上还是在五周均线上方运行。而明天出行90点以上下跌的概率,我认为在没有突发性巨大利空的情况下,不大。即使有突发性利空,周末可能有稳定市场的利好。周五即使大跌,下周一拉起来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明天如果下跌逢低介入。那市场的方向在哪呢?就是买什么样的品种呢?我认为市场在内循环的大背景下。军工、高科技、农业、医药是第一梯队。能源、大消费、大金融是第二梯队。


总之,券商股的尾盘猛涨,更多的还是打破市场压抑的情况。短期券商股,最多还是个股行情。在当下慢牛结构性行情中,很难出现七月初的板块大涨的走势。方向方面,还是以军工、高科技、农业、医药为主。尤其是前期调整较大的高科技品种,很多个股还未启动。今天软件股大涨,只是试了下水,不要等涨起来了,再来拍大腿。


ps.点关注,不迷路。 每日开盘前,整理每日早盘速递奉上。收盘后,将当日市场走势进行复盘并阐述对于市场观点。希望喜欢的朋友,点关注并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