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07收评:市场剧烈调整 勿慌!

今天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个股也是跌多涨少。盘中上证综指一度跌幅超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跌幅超3%,尾盘虽说有所回升,但依然全线收跌。市场今天剧烈调整,很多投资者心理都比较慌,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都是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不少投资者的股票是出现持续下跌。这个时候,很多人心中在想着,行情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后面我的亏损能回来吗?不会还要继续大跌吧?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大家不要慌。从两方面来说,第一方面,就是大盘没问题的,市场趋势仍将向上。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跟大家说了,甚至告诉过大家今天下跌就是捡筹码的好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很简单,跟大家一直说的可操作线指标五周均线。五周均线当前点位在3291点,而到下周,由于7月10号那周收盘点位在3383点。而到下周的时候,市场如果开盘在3383点之下,就意味着五周均线不升反而往下降。也就是说,五周均线点位在3291点下方。而今天收盘在3354点。下周一开盘只要不开盘跌70点以上,基本上都是在五周均线上方运行。从这个意义上讲,市场趋势还是向上的。而市场也是经历了近几周的调整。下周开始有望迎来反弹。第二方面,就是市场的资金情况。如果说炒股比如成打仗。投资者就是将军。而资金和股票就是你的兵。双方投入的兵力越大,往往机会会更大。同样,在市场成交量不大的时候,往往只是小打小闹。没有什么大机会。市场成交量放大。尤其是成交额在万亿以上水平的时候,多空博弈非常激烈。市场的机会也将非常大。而从市场的资金情况来看,两市成交额依然在1.2万以上。说明这个位置多空争夺激烈。市场有利可图。而从“特种兵”的北上资金情况来看,近期也是有出没的。只是不是大量持续投入。而从今天尾盘来看,依然是有“特种兵”的北向资金进场。尤其是今天跌幅较大的深市。尾盘北上资金出现净流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也不用慌的。


其次,对于长期看笔者文章的投资者来说,今天的调整是机会。俗话说,千金难买牛回头。市场下跌可以买更低价的股票,尤其对于一直看文章的朋友,近期应该是收益颇丰。方向上,一直给大家说到军工,高科技和农业。本周是不是军工领涨,高科技异动,农业股活跃。当然,今天跌下来,周五给大家说的补仓秘诀是什么?对了,就是农业,医药和军工。为什么呢?因为周末如果有利好,下周一市场上涨。大家一起涨。补仓很不错了。如果周末没有利好,甚至有一些利空。刚好这些品种都是防御性品种。往往在市场调整的时候,他们还会上涨。至少比较抗跌。也就是说风险相对较小。当然,有人说,很遗憾之前没有看过你的文章。现在手中股票被套了。怎么办?我认为对于不是亏损的企业,基本上继续持有。耐心持有,用时间换空间。都有机会不亏钱出来的。尤其是经历两三周的整理。指数有望从下周展开一轮突破。尤其是券商业绩不错。市场成交量也持续在万亿以上水平。券商股,尤其是低位券商股和业绩增长较大的券商股都是机会。对于手中个股是盈利的。那看你的操作风格。如果是短线,达到止盈条件,坚定离场。如果是中线。在股价加速上涨的时候,哪天不创新高哪天离场。


总之,尽管今天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尽管最近几个交易日不少个股出现了持续调整。但投资者不要慌。今天已经立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市场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下一阶段的上涨即将到来,拿住手中的筹码,一起迎接秋收的喜悦。最后,跟大家说,周末了大家不妨散散心。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