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12收评:3300点失而复得 黑周四魔咒能打破吗?

周一市场如期上涨过后,周二周三市场都出现了调整。而不同的是周二尾盘跳水,周三却是尾盘回升,但都没有逃脱下跌的命运。从今天盘面来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而沪指收复3300点,市场是否探底成功?明天又是周四了,黑周四魔咒能否打破?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市场的风格在发生变化。这个时候,不是说指数涨跌决定手中个股命运。而是,要知道市场风格。可以说,虽然指数依然在3300多点,可能很多投资者2900点市场上涨以来的利润基本上亏得差不多了。甚至有些人可能算下来还是亏损的。那近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市场进入下跌周期来了。其实不然,从市场来看,八月份目前最多也就是震荡市场。震荡市就意味着有涨有跌,如果说七月份乃至八月初,更多的是强者恒强。那么,最近市场震荡调整的时候,就是低位补涨,强势股大幅回调。从两市盘面来看,两市涨停个股家数,有六十多家。出掉十多家刚刚上市几天的新股。也就是五十来家个股涨停。跟前几天的百股涨停的赚钱效应还是有所区别的。同时,连板效应也差了很多。不像前几天,三连板不少,四连板也常见,更是出现八连扳的情况。反观跌停的个股在急剧上升。两市今天跌停的个股家数高达30多家。从这个时候来看,市场风险跟赚钱效应还是不成正比的,至少追涨的思路是要调整下了。


其次,如果说市场赚钱效应减弱,这个时候还能投资吗?我认为市场还是可以投资的。但是,投资思路一定要转化。如果说之前跟大家一直讲的是选择强势板块中的龙头个股机会,而八月以来一直跟大家说的是内循环板块中的尚未启动的质地还可以的个股机会。那今天我觉得需要增加范围。就是低位低价股的投资机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逻辑转化。第一,市场一轮上涨,势必有领涨板块,随后是跟涨,最后是补涨。然后再开启下一轮。而七月份以来,领涨的大金融,高科技。跟涨的军工,农业,而现在就是进入补涨的阶段。也就是七月份以来,个股没有出现上涨,或者涨幅不大的品种。尤其是低位当中的低价品种。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年很多基金募集上市。行情不好,散户投资者可以空仓。但基金根据相关规定必须要有仓位。而且,还必须配置一些个股。因此,这个时候,资金会寻求避风港。而当下低价低位的品种恰恰就符合这个条件。这也是为什么近期这些品种频频异动的原因。比如沧州明珠京威股份甚至工业富联。今天的上涨,都是这个逻辑。


总之,市场仍有机构性机会,这个时候在于转变投资风格。对于高位股需要规避风险。不要在涨的时候,没赶上。跌的时候,一次都没错过。其次,就是把握低位低价股的投资机会,甚至有些一季度因为疫情出现亏损的个股。只要不会长期亏损,只要行情不是太差。个股近期放量,就可以积极关注。而这些品种,往往要么不涨,要么就是5%以上甚至涨停。当然,这些品种主要是资金避险。因此,持续性不是很强。赚了可以了结,没涨可以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