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14收评:北向资金再抢筹 A股缩量上涨 如何看待?

A股市场在经历昨天缩量滞涨过后,今天出现了上涨。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涨幅都超过了1%,其中创业板涨幅最大。上涨1.76%,而上证指数也是创出了周线三连阳。那么,如何看待今天的市场走势?今天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企稳?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市场在今天的上涨过后,有望继续展开上攻走势。为什么这么说?其一,打破了近几周前半周市场上涨,尤其是周一上涨,周四周五调整的格局。本周一上涨,但周二周三市场调整。周四周五反而是企稳回升的走势。跟前两周的市场走势发生了变化。而从周K线上,也是出现了周线三连阳。尤其是本周是个缩量红十字星,意味着这个时间节点,有望出现变盘。其二,今天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引导信托、理财、保险等做真正的专业投资,价值投资。这有利于资本市场引来长期资金。这也是午后银行,保险、券商品种大幅拉升的主要原因。第三,目前沪指和深成指依然运行在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上方。市场方向大概率还是向上的。第四,北上资金今天大举流入。作为“聪明钱”的北上资金呈现出大举流入,尤其是前几天市场调整的时候,北向资金也没有流出,说明对于后市还是看好的。


其次,如果说后市看好的话。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又该如何呢?给大家两个策略。第一种,就是持股不动。一般情况下,牛市会轮涨。正如七月份到现在。也是出现了领涨股,跟涨股和补涨股。到最后,只要质地不是太差。基本上跟指数涨幅差不多。但是,这种方法,也是比较痛苦的。尤其是可能会出现市场上涨,很多个股涨停。自己的个股就是不动。实在哪天忍不住,卖掉了。结果,可能涨起来了。所以,第一种策略,考验的是耐心。能不能拿的住,换句话说就是能不能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第二种策略,就是把握方向。关注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如果说事情企稳甚至冲高的话,我认为价值投资将成为主基调。而价值投资之下,对于低位绩优品种将是很好的选择。之前可能无人问津的大蓝筹,尽管业绩不错。分红也可以。但是,就是不涨的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业绩非常好,甚至未来业绩预期的品种可能会受到关注。在这里我认为低位低价的有保险,银行和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随着牛市的开启,成交量的放大,券商业绩也是明显增长。同样,像铁路基建,农业,医药,大消费板块势必也有机会。


总之,市场今天上涨过后,下周有望继续发力,新一轮的上涨有望启动。在新一轮上涨启动的情况下,关注低价低位的蓝筹品种。有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找到最好的股票。有的时候,我们在不断的换股票。其实,再回首,可能你会发现。当初你持有的个股拿到现在,可能收益远超过你现在的收益。所以,牛市长线为王。新一轮行情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周末了,也祝愿所有的朋友们,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