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3日收盘点评

A股市场今天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今天出现了收涨,尤其是创业板出现了较大涨幅。板块涨幅超过1.5%,那么今天市场的反弹如何看待?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市场可以说是整体波澜不惊。但是,细看有几个因素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一,就是成交量。市场昨天两市成交量跌破了7000亿水平,而今天两市继续缩量,两市成交额在6600亿水平。基本上就是前些日子深市的水平,市场成交量的缩。说明在双节到来之际,考虑到国外行情的不确定性。很多资金还是选择先出来,保持流动性。其二,从北上资金的走势来看,今天尽管指数出现了反弹,但北向资金依然是呈现出净流出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净流出的力度有所减缓,甚至在盘中出现一定的回流。在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过后,北向资金净流出的步伐有所减缓。也显示了市场支持价值投资,未来出现慢牛走势。其三,尽管今天出现了反弹,但我们发现三大指数全部运行在五周均线下方。也就是说市场趋势未能改变,市场依然是弱势格局。今日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的上涨,尤其是之前一些跌幅比较大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在市场整体没有机会的时候,市场还是寻求避风港。


其次,既然短期市场仍是弱势特征,大的行情仍未到来。这个时候,个股是否有行情?投资者是否应该参与?手中被套的个股又该何去何从?其一,不要说现在市场长期趋势还是向上的。就是熊市中,市场依然有上涨的股票。而今年市场募集了很多资金,尤其是新的基金的发行。市场上的资金增多,需要有避风港甚至去实现增值的地方。这就使得市场在资金推动和利好双重作用下,会出现一些局部机会。但是,这样的机会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不易捕捉的。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个时候,如果是轻仓甚至空仓的话,可以继续观望。而对于手中个股被套的,尤其是被深套的。只要不是有重大利空的,这个时候还是持股待涨为主。毕竟市场在这个位置向下的空间有限。当然,之前的文章也说了。3250点这个位置需要重点关注。如果一旦跌破,尤其是月底跌破。很可能市场在十月份就直接跌破五月均线。而五月均线一旦跌破,虽说这种可能性不大也是市场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哪怕是被套,依然建议先减仓甚至离场。


总之,市场短期仍以弱势整理为主,市场存在一些局部的个股行情。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很难把握,轻仓位投资者可以继续观望。对于重仓被套的投资者,这个时候,除非个股有重大利空且仍处高位。否则,割肉也没有必要了。市场需要关注3250附近位置,一旦月底跌破,投资者仍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