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30日收盘点评

尽管今天投资者对市场期许很多,尽管市场一度上涨,但遗憾的是,收官之战冲高回落。尤其沪市更是出现收跌,节前市场收在3200点附近。节后还有机会吗?十月份还有机会吗?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趋势仍属弱势格局,投资者仍需谨慎。从技术指标来看,五周均线在市场下跌过后,偏离更远。考虑到下周五周均线下移,下移到3250点附近。但相较于现在的市场点位,依然还是运行在五周均线下方的。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市场短中期趋势还是处于向下的。而下个月交易日也就是节后了。五月均线会出现上移。按照市场平开的话,市场下个交易日五月均线的点位应该在3220点附近。也就是说下个交易将会开始五月均线争夺战。如果说五周均线的跌破只是说明上涨过程中的调整。一旦五月均线跌破,那就可能正式进入下跌周期。从这个意义上讲。当下市场处于转变的关键时间点。当前仍是处于弱势格局。而从北向资金来看,北向资金今天再度净流出。节日期间如果没有重大利好,A股可能会出现向下了。


其次,那么市场十月份有什么转机的因素吗?我认为也是有的。第一,就是地区局势缓和,经济发展需要好的外部环境。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就更加敏感。因此,国庆期间如果有局势缓和的相关利好。市场节后有望上涨。第二,市场流动性释放。股市的上涨需要资金的推动。如果市场能有充裕的流动性。市场向上也是必然的。春节行情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第三,经济数据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这是市场长期向好的重要因素。但是,对于短期市场情绪影响不是很明显。可能要弱于前两个因素的效果。第四,股市相关政策的出台。如提升国际开放力度,更多外围资金进场。如股市相关规则的转变等等。都将对于股市形成较大影响。如印花税减免政策,如券商并购重组的开启等等。


总之,我们不仅要知道市场现在是什么趋势,然后做到顺势而为。也要知道当前市场有没有变动的可能。可能性有多大?主要有哪些影响因素,这就让我们在执行趋势投资时候,成功率更高。从目前来看,市场新行情启动有可能,但是目前显然还没达到条件。因此,这个时候依然还是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最后,在双节到来之际,祝愿所有的投资朋友们,节日快乐,合家欢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