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3日收盘点评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过后,今天市场出现了低开,市场随后探底回升,而三大指数最后也是以集体上涨收官。那么,今天市场走势有哪些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方面?当前市场的投资策略又该如何?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在探底回升过后,市场向上的趋势更加确定。那今天有哪些因素需要投资注意的呢?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其一,就是市场的成交量。昨天市场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近万亿,而今天市场探底回升。成交量较昨天出现了一定的缩,但两市成交量依然在8000亿以上的水平。两市8000亿以上的水平,尤其是在市场低开探底的背景下,说明当前市场还是较为强势。市场在调整中,依然对于筹码惜售。而从宁外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由于成交量未能得到持续放大。市场权重股未能出现连续上涨,或者说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前两天领涨市场的金融板块,尤其券商板块,今天出现了调整。同样,保险板块也是出于跌幅榜前列。也就是说市场在大涨过后,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跟七月份行情启动相比,市场变得更理性。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向上。


其次,也是第二个因素。今天尽管指数出现了上涨,但是个股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甚至沪市出现了跌多涨少。而深市也仅仅是涨跌参半。这个时候,势必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今天个股下跌的人,不禁想说,到底是继续持有还是调仓换股?从大的上涨趋势来讲,对于大部分个股来讲,持有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尤其是现在依然处于低位而且估值也是偏低的品种。如果价格也低的话,可能就更完美了。毕竟低价股在一轮行情启动的时候,往往更受市场的青睐。如果是属于刚刚说的三低品种,我认为坚定持股。毕竟牛市中,长线为王。只要能够坚守,基本上都会有不错的收益。但是对于已经处于高位什么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这个时候还是需要调仓换股。


总之,在国六条和十四五规划出台之际,市场还是孕育很多机会。而随着年底的基金排名战打响,也势必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市场。这个时候,是投资良机。板块方面,大金融,资源股(煤炭,有色),汽车消费,高科技,医药等都将有较大的机会。投资方面,更倾向于选定一个低位品种重仓持股待涨。如果实在耐不住寂寞,可以轻仓参与短线机会。短线投资,股性很重要。最好选择短期出现过涨停,而且该股历史上经常出现涨停的个股。具体短线捕捉涨停的方法后面也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