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22收评:当前市场 如何应对?

在昨天市场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过后,最乐观券商看到6200点。今天市场未能出现高歌猛进。但整体来说,还是稳中有升的。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其中值得一提的创业板指上涨超2%,但和主板市场相似的是,个股跌多涨少。也就是今天哪怕是买了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很可能依然也是没赚钱甚至还亏钱。那么,当前市场,到底该如何应对?我相信很多投资者心中不免会有这样的疑问。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的风格已经发生变化。看大盘买股票的模式需要修正了。为什么我说的是修正呢?几年前,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牛市中,基本上是买啥涨啥。拼的就是涨得多涨得少。还有就是是否能拿得住了。熊市基本上就是看谁跌得少跑得快。但现在市场已经不一样了。随着金融改革开放的发展。一方面,股市的交易规则发生了变化。规则变化了,结果也就不一样了。另一方面,随着金融改革开放,国内专业机构的力量在不断增强。散户投资者占比不断下降。而国外投资者尤其是国外的专业投资者的到来。这个市场散户投资股票赚钱的难度就更大了。当然,也是机构投资者比重的加大。大量资金的进场。市场博弈更加理性。快涨快跌的现象受到限制。但也会出现指数上涨而个股未涨的情况。甚至像今天这样,大多数个股出现下跌,而有些品种上涨很好的现象。

其次,今天尽管三大指数除了沪指是小幅下跌的。但是,从行业涨跌情况来看,却是62个行业板块,只有6个行业是上涨的。也就是说只有10%不到的行业板块上涨。其余的都是处于下跌的。而个股的涨跌情况来看,两市只有1000只个股是上涨的。有3000只股票是下跌的。涨跌比是1:3,换句话说如果我们今天只买了一只股票的话,75%以上的概率是亏钱的。所以,今天如果指数行情还好的情况下,你如果亏钱了。你也不要生气。因为你和75%甚至更多的股票一样。有人说了,我能不能成为那为数不多的可以赚钱的幸运儿呢?我认为有一种办法,是大概率可以赚钱的。那就是买基金。尤其是指数型或者混合型基金。最近一些成长比较好,回撤比较小的品种还是有的。尤其像去年农银前三的几个品种最近表现依然抢眼。

总之,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散户做股票的难度越来越大。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基金。当然,今天医药股的上涨也是受一些消息的影响。对于近期尚未启动的相关品种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