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再次进入主动买套时间VS个股莫杀在地板上

本周的大盘可以说是一根长阴吃掉了前面七月后三周的反弹成果。那是不是从此大盘就变陌路,市场真正的系统性高风险来临。在年初那波权重补涨下,说市场有高风险个人觉得还能站住脚,目前在2800点下方唱空,无非就是要大家的筹码而已。在市场中我们要学会实时的判断与分析,莫听市场传言。本此大盘调整在提示风险的同时,当大盘第一次下2800点时,我给大家的策略上,调下2800点就是买股时机,后面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收益。上去2800点就减仓或者空仓等机会,因你不知道下波热点在何方?这样的操作是最稳的,但其收益肯定不是市场最高的。大家要记好,市场收益永远与风险成正比。想稳定不让自己帐户上下浮动很大,那操作上一定要高卖低买且操作上尽量是白马类个股。想高收益那就得跟游资一样抢题材股热点,敢博,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目前盘面策略上最错误的是,前面调整换股换成强势,然后换过去补跌再出掉,继续换强势,被市场一直割韭菜,这样的操作还不如一直拿着一支股还赔的少点。在市场弱势之时,有一句老话叫少赔等于大赚,究其原因是在市场大幅调整之时,以最小损失渡过,等行情来时再操作好一波,那样是赚的最多的。如市场大跌之时赔多了,再即使来一波牛市也只是解套而已,一不小心高位没出又被套几年,这样的投资者我相信在股市上比比皆是,所以在实际操作中策略就尤其关健。

策略之主动买套,在此因很多朋友一直在问本期详细计划。因本私不与普通投资者产生交集与经济关系,我跟大家之间在市场中其实是对立方,所以本人在博客中很少推个股以避免抢帽子与让大家接盘的嫌疑。至于策略上,我只能告诉大家目前我会怎么做,因为我们目前所有判断在建立在大盘筑底的过程中的,那前期给大家讲的2800点下方买个股就没问题。本期其实就是一个主动买跌时间,比如大盘在第一次调下2800点时可以三成仓,调到2700点再加三成仓,如创前期新低时便可直接满仓,这样的操作赔钱机率会非常小,毕竟目前是政策与估值双重底,针对前期我所讲的版块其实市场又给大家一次上车机会,大家要懂得珍惜。不要跟13年年末到14年上半年,当时大盘在每次下2000点都抽回来,我告诉大家买好做过功课的个股就不用看市场了坚定持有,最少博未来一波牛市的市场收益,也就是在市场中至少拿一倍的分红。这样的操作策略虽比较死板但好在稳定。同样给大家分享这样的策略其实是叫大家进可攻退可守。

策略主动买跌的理由:A市场目前的估值跟前面三波牛市低点位相差不大,从历史经验来看,后市起一波市场属于高概率,不要因为市场唱空说要跌到2000点下方,就等待让自己踏空,踏空是比赔钱更痛苦的事,因很多人在踏空后会失去理智后面赔的一塌糊涂,股市在反映实事的时候有提前与滞后之分,比如08年超跌到年末之时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当时还有人唱空大盘会跌到1000点下方,对此我只能一笑而过。估值是股市炒作的根本基础。B政策方面无论从IPO的发行放缓还是监管层的态度,都表现出的是支持股市长期稳定发展,同样是08年股灾后,美股一直是整体收涨,A股却难有起色,不是我们的经济不给力,主要还是A股的生命历程太短,很多方面还不完善有待建全,近几年的努力大家是能看到的。现在的雷区就非常能说明问题,以前那也这么多雷区,向来是上市公司实在难以维持下去了,就换个马甲再重新来过。其实最终买单的还是中小投资者。针对雷区也是未来我们要关注的重点方向。这里重要的是我们大多数上市场公司的业绩还是增长的,中国的经济还是保持着高速增长。C是股市牛熊周期,目前这一阶段个人认为是阶段性修复期,一波牛市的到来要四大因素1市场具备炒作价值2政策导向的支持3大多数机构认可并跟进资金4时间周期。这一节重点讲一下时间周期,从15年牛市中的股灾过后,大盘已向下调整三年之久,综观历史中国A股大牛市进入修复期产生一波牛市是必然的趋势,我还记得我在13年底博客中写牛市要来之时,就因为估值与时间周期时,当时反对之声差点淹了我。事实证明当时的建中线仓策略上多么正确,现在的倒建仓也可以留给市场验证。我从不说自己分析判断多强大,但愿能给市场中的你带来一定的收获就好。我在博客中给大家讲的一般是机构思路,跟大家平时操作思路肯定不相符,觉得对的可参考,觉得不对权当笑料罢了。D就是目前大家非常关心的中美升级,其实个人认为这一事件的持续发酵,市场目前就是在做透支未来利空这么一件事,消息上美国议会也在提限制总统针对贸易一系列政策的权力,这本身是利好,一样不被市场认可,现阶段的市场无论出什么消息都会被市场理解为利空,这是一种市场氛围引发的。对利好的视而不见,对利空的无限放大,说的就是现阶段市场。让我想起了08年年末与14年年初,就市场中情绪而言现在看来何此相似,所以大家在2800点附近买的个股,可不要杀在地板上了,升级破坏的两国之间共同的利益,个人相信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是不可能长久的。今天美国可以补贴自己被我们征税的企业,但能长久吗?所以个人认为目前已到极限,对A股影响在未来会越来越弱化,所以在策略上我个人建议是倒建仓。记住一点低位站岗犹可,高位站岗就可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