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是涨出来的VS机会是跌出来的

本周因节中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其A股直接低开,在五个交易日中周一跟周四可以说是暴跌不为过,周五如不是超跌反弹个股一样是大幅下跌。首先我们来看整体国际形势,美股从08年股灾后,整体可以说是走上升趋势,中间虽有下跌但长线牛格局没改变过,反观我们A股,很多人都在说A股向来跟跌不跟涨,其最大因素还是在于市场中人的情绪变化。说实在点就是我们中间大部分人都不会分析,听风就是雨,一听外围下跌向来就是杀跌赔钱出局,一看股市上涨又追进,后面来回被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大赔的原因。在市场处于非理性杀跌时,在操作上我们就需要谨慎而为之。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比08年股灾期还要低,回想当时的情形,整体比目前要严峻的多,但当时的1800点附近就是遍地黄金。目前大盘处于2700点下方时,破净破发股高达400多支,这难道不是中线底部吗?任何股市都不会只涨不跌也不会只跌不涨,前面我的策略是主动买套,既然是买套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如实在喜欢短线的朋友,在前期我也重点讲过,大盘下2700点你就买股,上2800点你就卖出,这就是大盘给我们提示区间化操作,至于能不能盈利或者只是赚了指数,最终还是回归于个股上。A股市场虽说投机氛围比较浓,但每期底部的特征就目前A股来说都是具备的,那剩下就是需要时间来磨底。本周的下跌虽把九月最后的上涨化为乌有,但大家有没有想过,9月底进场的机构难道会认赔,或者认为这些人全是傻子。肯定不是,之所以敢大胆进仓的都是对中线非常看好的,任何一个机构决策人在作决定时,显然不可能凭一时冲动,在市场中说句不好听的话,好冲动的都是小散。市场会继续盘底,个人还是看好四季度行情的展开,最少也是吃饭行情。至于十月接下来的行情就是一波股指修复期,这期间个股会进一步止跌回升,特别的庄股会表现更抢眼。

没有只涨不跌市场,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这就好比在15年5月叫朋友们退出股市一样,当时也没人听,总觉得股市在牛市没问题,当风险悄然来临之际,很多人估计前面赚的还不够股灾赔。现在则是刚好相反,目前就是建仓期,未来能赚多少还是取决于个股。无论是基建先行,还是科技兴国,其实这些都有其做多的理由。我在此只能告诉大家别看目前创业板跌幅巨大,真来一波行情时创造股市神话的大概率还是这些小版块题材股,大家没发现次新有近一年时间没什么动作了吗?市场在下面回暖时,次新股爆炒是必然的。对于机构来说四季度关系到业绩与生存,后市只要有机会一定会见缝插针进行盈利。市场是跌下来,机会是给大家就看准备好了没?大盘在目前点位就没必要悲观了,市场运行的基石没变,那就用时间来换空间。虽说目前A股市场还面临一些外部环境,贸易摩擦、去杠杆等短期因素叠加在一起,对市场呈现出一些冲击。但从未来的走势来看,经济总体是稳定的,各行业的分化会加大,优秀公司的竞争力依然在提升。十年前茅台的市值是600 多亿,那时大家觉得这样的市值是很巨大的,但到了今天茅台市值又有了十多倍的增长。近日A股市场暴跌是前期信心受挫的一次集中宣泄,美股暴跌引发了情绪的释放。从历史上看,大幅下跌往往意味着做空能量的真正释放,市场迎来转机越来越近了。尽管接下来一段时间,经济仍有一定的压力,但市场可能会更快迎来转机。这就好比13年6月底一样,当做空动能集中释放后,后期慢慢修复再迎来一波牛市。近期政策上暖风频吹,作为中长线建仓来说,有什么好可怕的,还是那句话,个人看好A股并入国际后的一波中线行情,在四季度操作性还是非常强的。作好功课,毕竟最终盈利的还是靠个股来支撑。优质公司在后市得到资金关注概率当然更高,注意小心不要踩到雷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