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轮动加快格局已悄然发生改变VS迎接吃饭行情到来

上周由于在外地所以没能及时更新周策略望见谅!在节假日过后,大盘是一波急跌下来,个股上调整幅度快速扩大。在半个月前我在博客中告诉大家外围虽影响了A股,但并不是长期性和直接作用性的,市场一旦刹车个股机会就来了,个股盈利机会在很多时间本来就跌出来的空间。盘面上看,从上周五跟本周一包括本周的反弹,最少有两大版块已经收复了失地,券商与地产当之无愧本期的领头羊。遗憾的目前没得到持续,但市场已在格局上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前期是所有机构与个人都一直处于赔钱状态,但经历了短暂高容量版块上涨后,市场中有一部分换仓的机构与个人都处于盈亏平衡点上方。这就是市场最大的转变,记住市场一旦有赚钱效应,且能扩大的话那么市场就真的值得期待。在我博客中我一直强势的是2700点下方,我是不会看空的,无论是政策还是估值都利于市场寻底走出一波行情。至于时间上则难以把握点,所以我提仪是2700点就可以小买,如跌到2600点下方就可以大买,那怕是短暂的被套也不需要担心,牛市起来在市场中的表现都是后知后觉,没有人是神那我们只能作一个概率的估算与操作。因大牛市是多方因素与合力的结果,不是单方面的,机构之所以每期大牛市都成为了最终大赢家,那就是因为其在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好,就好比目前我说过四季度最少是一波吃饭行情,那如没能提前布局,等市场都反应过来能赚钱之时,那已是末期,也许那时冲进市场能赚点,但历来经验告诉我们牛市赚少了的话,一周时间没退出那就从正转负深套其中。也许有人说我赚钱了就退出来,我只能告诉大家人心是贪婪的,况且很多人还是抱着赌徒的心理来的,除非你是神才能恰到好处的退出,如市场都这么理性那A股就不会是现在投机市场了,那也不会有人赔钱了。市场给予的机会公平的,机构也好个人也罢总体来说也只有少部分人最终是赢家,所以想做到这点在前期就得多花点心思。临时抱佛脚这在股市行不通,至于我在博客所说的这波吃饭行情如能引爆牛市,一定提示大家如何逃顶,那也是放弃了一部分利润才能换得的,就好比现在我不知道大盘底部到底是多少点,本期低点很可能再也回不去了,我做的只是概率运算与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和政策力度相关分析,得出结果再给了大家一定的操作策略。

接下来我们来梳理下近两周盘面表现,上周的盘面从周一到周四可以说是一路下调,前期坚挺的白酒类补跌在盘中也呈现出来,本周就在盘面体现了。所以市场处于弱势寻底之际,别看到有个股或者版块还能涨,不是不跌只是时机未到,就好比目前很多人看到券商涨就追券商,看到政策利好地产就追地产,这样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吗?凡老股民都应该经历过,其实从新入市的菜鸟到成长为一个能理性看待股市的老股民,就是一个心理转变过程,熬过来最终才能看到希望之光才能机率才为赢家功成身退,但大多数人都是被海浪拍死在沙滩上,股市如战场这句话绝不是一句空话。就好比商场一样,难道路做生意就一定能赚钱吗?在股市上输不起则必定赢不起。从盘面周线上看,其实这两周的振幅扩大到了近10%,可以当下市场是当之无愧的宽幅振荡,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此给大家作浅析,其一外围股市因长期处于长涨有回落的要求,A股不能独善其身,因A股国际化进程在加快,这在前面博客分析过,加入国际化是利益与风险并存的,A股在吸引外资的同时,如国际未来预期不佳,跟跌是必然的,关健在于跌后能不能起来才是我们研究的重点;其二市场向来有句话叫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如何理解呢?简单点说就是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如你目前帐户亏损严重,你已快挺不住了,那行情就离你非常近了,上一波牛市是14年底到15年上半年,而且我们A股的牛市都是跨年度的,每波如此,那大家知道上波牛市跌势最惨的是什么时间吗?13年6月那波快速急跳水,之后股指就一直处于反复中,这过程持续了一年才引爆整体牛市,很多牛股甚至于十倍以上的涨幅,被机构操作到整体幅度达5倍的比比皆是,如能操作到一支,那怕在这几年赔的再重也回来了。但有个问题是如现在的你被深套,你能熬过寒冬吗?另外未来的盈利重点还是看个股,能把握住吗?那我在此告诉大家一个结果,牛市你能看到所有机构赚钱,但个人却不一定。回过来看,国庆节过后,整体大盘就是一次大洗盘,个股盈利空间就是跌出来的,不然怎么会在后市出现极度妖股。同样也是一次做空动能的集体释放,盘面上版块只要有所轮动,不是一枝独秀,那四季度我预测的最少一波吃饭行情就会到来,如政策持续给力点那点燃整体市场牛市也是大概率事件。所以现阶段就是一个用时间来换空间的等待过程,持有好有价值的上市公司静待。我一直提示大家看清上市公司,千万不要踩雷,踩雷就只能离场了。从本周的盘面我发现次新股有松动的痕迹,大家要重点关注这块。历来行情中,小盘股都是妖股集中地,后市得到爆炒是必然的。这期外围股市调整加巨,对A股影响表现为振荡加大。因目前A股估值与时间周期所交叉位置,再跌也再不到那里去了,行情是酝酿出来,盈利是超跌出来的,所以目前市场是机会远大于风险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