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酒冰火两重天VS低价股满天飞VS下期谁是王者?

大盘从2449点反弹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接近10%的涨幅,在此期间可以说很多个股已涨20%以上把前期调整的全收回来。市场在目前已开始初显赚钱效应,从盘面上来看,2449点大概率成为本期低点,这是一个超预期的低点位,盘面最后一波的杀跌在前面博客我已讲过,就是做空动能的集体释放,大盘从今年二月开始一路下调,就算是超跌反弹也会轮到四季度中来。好比13年6月当时大盘在熊市中阴跌了三年多,突然性再度大跌就把市场底部给筑出来了,本次预期大盘低点位在2500点但超跌到2449点把利空解决的盘面,后市关于大盘的风险就降到了冰点。不知大家在盘中有没有观察到,近期下调之后,遍地是低价黄金股,目前市场上的代表作就是600695绿庭投资近两周的时间直接翻倍,这就让市场进一步打开了想象空间。一波牛市的到来,虽然并不是最开始被炒作的最终收益最高,但从历来经验上看,低价股因跌的过多,里面卖盘会非常少,主力在炒作时拉起来更轻松,投机的机会更加突出。市场由外围因素引发的大调,使得整体市场很多上市公司是被误杀下来的,大盘在未来一段时间会用时间来磨底,但个股却会开始出现赚钱效应,在目前阶段就是在场机构与散户回本的阶段,注意好个股的控制才是后市能不能赢的基础,简单的说目前进场只要不踩雷都会赚钱,能赚多少就看个股的修复力度。

版块上,本周一就是白酒类大幅的补跌,这也是做空动能释放的一方面。周二低开后回升,到周五很多个股已收复失地。这里面就存在短差赚钱机会。但白酒在后市个人就不太看好,我们预期的四季度最少给的是一波吃饭行情,很有可能引发一波小牛市,那相对权重版块来说就会在市场处于劣势,从以往来看大反弹行情背景下,上涨最多的向来就是主力操作起来比较轻松的小盘题材股,大盘股只能做到市场收益。所以在接下来大盘筑底阶段,要优化小盘股的具体操作方案。后市如起来那些能涨三倍以上的妖股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创,所以说盘面风险变小之后,就是一波行情,能不能抓住还是看个股。比如说市场收益在50%,那你所持个股最终收益在一倍,这种比例不能成为市场赢家。因后面要除去高位被套的持仓风险,所以行情来时要大赚,那怕后市回了点利润,还是市场赢家。在后市布局上,个人建议是多关注次新这块,次新是最容易引发机构爆炒出妖股的。还有一点大家要记住了,市场中大跌下来,谁都会跌,没跌的也会补跌,那相反的市场稳定后,个股都会涨,没涨的也会存在补涨,切记市场处于大动荡期无论大跌与大涨,不要频繁换股,历来证明这样操作看起来不错,但最终收益会非常低。在牛市中有句话叫好股是捂出来的。目前低价股上的炒作是非常难以把握的,因个股太多层次不全,没涨的倒有补涨概念其中,因市场这波误杀下来的不全是低价,所以在未来操作中价位不能成为其参考因素,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才是股价能不能稳定的第一要素,在后市慢慢聚集人气大盘来回振荡筑底过程中的赚钱机会首先要看前期利好,市场视而不见的题材。我在博客中讲过前面大盘直线下调时所有利好盘面会视而不见,市场回归后,这些利好肯定会被主力拿出来讲故事,所以向回头看题材在未来的机会相对更多。

在操作上,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科技整体版块,主要是半导体与通信,这些其实在政策上的支持力度都是非常大的,本期很多个股也被杀的很严重,补涨收复失地的愿望会更强烈。被市场忽略的改革成果也会在后市变得非常敏感,注意其题材热度。四季度行情已慢慢展开,在此就是要做到先知先觉,第一步是收回成本,第二步就是盈利,第三步完美出局,想要做到这三步大家在下面还是要多做功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