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分析引爆A股的东风到底在何方?

本周的股指在上周冲上2600点后,本周属于小高位横盘,盘整了四个交易日,再度下挫。最大的原因在于没有主线,没有热点,所以大盘每次遇2675点这一线都面临调整。但当下市场跟之前的市场在结构是完全不一样,就拿本周来讲虽是向下调整,这里只是一个区间振荡筑底的过程。前面2500点下的低点应该是本期的底部所在,那未来行情想展开,一定要有领头羊,也就是所谓的热点题材,没热点的盘面就会来回振荡筑底。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在讲本期盘面就是一个用时间来换空间的过程。回想16年当时的白马股,我是非常看好跟大家也是一再提及,但场外朋友都喜欢操作此类股,反而倾向于次新上游资的炒作。回过头来看,去年的白马股就是用时间来证明其存在的价值。并不比次新题材走的差,甚至还强于次新题材。前面我重点讲过,大盘在经历了十月的做空动能集体释放后,目前市场是有赚钱效应的,关健在于能不能抓住。连十连板的妖股都出现了,谁能说目前市场没赚钱机会?但目前市场中的妖股都是N家机构合力的结果,那在操作上个人还是建议坚守自己看好的版块与个股。与大多数机构一样,做自己主认为最可能成为未来热点的题材个股,耐心等涨!!

后市:个人预计下周市场将会走出先抑后扬的格局,这期综合版块短线比较强势,但其个股非常少,难以扛起领涨的大旗,至于消息面相关闻风而动的科创版块与沪自贸版块,能不能领涨还要看下周的表现。一个版块想要成为热点那是得到了大部分场内资金的共识才行。只是少数突击行为的话,完全不能左右市场的走向。现阶段的大盘跟13年底的大盘非常相似,当年是大盘一直处于熊市中在其6月份再度大跳,做空动能直接释放,后面接来筑底,个股出现赚钱机会,最后才引爆整体14年牛市启动。目前估值跟趋势跟当年都有着共同之处,这也是为什么可以断定四季度最少有赚钱行情的原因。市场目前的做空动能是不支持股指下跌创新低的,那市场又不能一步出现热点,上下两难,就造就了目前盘面来回振荡做多。未来这波大行情离我们现在可以说是非常近的,但四季度在市场中是必能赚钱的。至于市场的东风,个人还是认为在两大主线上,其一就是半导体因政策支持业绩与三年前发生的变化太大,迟早要反应到市场中来,此题材能不能成为热点关健在于场内机构能不能达成共识,或者说未来政策上能不能再给一把火,其二就是5G,推此版块主要是因为未来两年内全球肯定要进入5G时代,这是不可避免的,国际对于5G的建设与研究已经到了实施阶段,中国目前是紧跟其后的。大家还记得15年那波牛市启动前的中国南北车吗?也就是现在的中国中车,一度被称为中国神车,在14年底启动之际,就是因为技术革命带来的高铁,相信向前推13年的时候才出高铁之际,很多人还处于观望状态。一旦推行之后,进程有多快,相信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都能感觉出来。那5G革命一样的,如技术成熟推起来也就是近一年时间。此版块题材个股众多是能够担当得起领涨大任的。这就是本人认为的概率最高未来热点。其次的一些题材,重点就在于次新,次新的炒作已在市场中沉寂了一年之久了,目前有冒头迹象,这是出妖股的地方,目前应该说不能完全说是次新,应该是10亿以下的小盘都有机会得到爆炒。大家要相信一点机构也想赚钱做业绩,上半年没机会,年末机会一定会呈现,就看能不能抓住,还有一点切记小心地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