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强势攻击2675点赚钱效应明显VS下支妖股将在何方?

大盘股指在本周运行虽算不上绝对强势但相比之下也属于中等走势。在此有两点格外值得大家注意:其一美股下跌A股再也没有跟随下调走出了独立行情,那说明下方支撑非常强势,这也反证我之前在博客中讲的2500点是本期行情的底部一样,还记得之前的策略在2700点向下建仓吗?同样的事情在08年底,我也是在1800点开始向下建仓,虽然不知道底部的具体点位,但因其估值的原因,最少能判断底部离我们很近,那大胆建仓主动买套点又有何妨?前面建仓的现在不是都赚钱了吗?其二目前盘面跟前面还有一个不同之处,今年以来大盘也有过横盘整理期,但没有那期盘面有现在如此强势的赚钱效应,大家别看目前大盘连2700点都没过,在个股上没多大感觉,但很多个股已经在悄然翻倍了,那已经证明目前行情已经到来了,至于说目前盘面弱势的那不过是所持个股弱势自我安慰而已。前面也给大家讲过,那怕是牛市来了所有个股都会涨,但市场区别还是非常大的,有个股能翻十倍有个股连市场收益都拿不到。目前妖股横飞,已经打开了未来的上升空间,虽说不指望未来是一波全民皆股的大牛市,但中线反弹还是可期的。一波行情,最开始一定要出妖股打开上升空间,这就是一个带领作用,比如大家天天在看的恒立实业一样,接下来就是各大大主力的题材股相互表演,从盘中可以看出目前很多个股在不知不觉中已向上回升了近20%,最后才是权重补涨一波行情结束。所以在个股上不要去追高只要把握住市场脉搏就能实现超额盈利。之前就告诉过朋友们,07年那波牛市我作出场外调研统计在中线行情背景下,短线那怕天天赚钱,最终收益也没持有一支主控盘收益高。

目前盘面前景无忧,其实真正给朋友们带来收益的还是个股。也许有人会说那怕再熊的市场也有涨的个股,其实市场强弱就是指做个股能不能盈利的概率。比如目前市场能进行买卖的大概3600支左右,那赢钱的概率在60%以上,那今天肯定有近2200支个股昨天买进今天能赚钱,这样的概率是不是相对容易点,赚钱的人远高于赔钱的人,更不用当市场概率高达80%甚至以上时,而市场弱势时市场可能只有不到5%的个股处于上涨,大跌可能就只有1%了,可以想想近3600个股只有100或者200支个股上涨,那概率就非常低了,所有场内的大部分赔钱,无论机构散户在概率论是同处一个水平线上的。这也是市场中为什么会顺势而为,机构都很少逆势而行,更何况散户。

知道了目前市场的赚钱概率是优于风险的,那接下来的研究方向就应该侧重于个股了。我说过中线强势的市场肯定能产生5到10倍的个股非常多,那如何才能抓住这些妖股呢?首先从历来经验告诉我们:妖股都是具备很多共性的,那做妖股共性类的股票是不是成为妖股的概率远高于普通股。所以在后市针对个股上换仓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说在这波行情下,有些个股能翻三倍以上,而你所持个股目前还是被套的,但是你所持个股最多能走到一倍半,最终你是能盈利,但回本盈利幅度非常小,后市一波股灾下来立马就开始又赔本金了,这样就陷入了市场恶性循环,不可能把钱从市场中赚走。如能换到强势股上,你同样可以回本,还可有一倍以上的高额收益,那就算没躲过去股灾,直线杀跌停出局都是盈利的,这就是最本质的区别。市场运行到最后肯定是会出现股灾的,就算是能躲过股灾,盈利空间也会产生很大区别,所以在行情初期如何选择个股就非常重要了,且有些个股是需要坚守才能获利超额收益的。强势股一般都具备以下几点共性:其一是流通盘小,这样便于主力拉升成本低,十亿以下市场为最宜,十亿到二十亿为中等,但高于二十亿市场个股产生概率就要低点了,其二就是炒作其个股机构非常多,甚至于达到30家以上,为什么这么多机构同时炒作一支个股,这种类型个股一般受政策利好的比较多,其三中小创的概率要高于主版,低价概念概率上要高于高价股,再则有很多个股一飞冲于是与消息直接挂钩,所以在市场实际操作中是比较难抓的,突然性重大利好或者当前热点的小版块直线爆发,都导致此股可能一直涨且涨不停。市场炒作一定会有轨可追寻的,不知道并不代表不存在。其四当前热点会远高于冷门,目前市场热点还没有散发出来,但前面我讲过我个股重点看好的半导体与5G,目前这一策略没发生改变。基于四季度这波行情,其实那些业绩高增长,在本调大盘下调过程被误杀的个股,在股价修复上速度是会比普通股要快的。所以市场没炒作的三季报,包括未来的年报都会有爆发期的。前面我讲过,市场在非理性下跌过程中,所有的利好会被市场忽略,当市场回暖后会兑现,所以未来第一波行情大概率就是前期利好,所以前面我们所重点关注的个股要注意其异动,作好随时跟进的准备。下周预期:如股指在下周还能持续在2675点上方运行,那说明9月机构强势抄底资金,目前仍看好市场,那么行情就会直接持续,如运行到下方,也不用害怕,来回振荡只是主力为拿更多的便宜筹码,针对中线个股而言,只有洗出局的散户越多,个股最终上涨的越强势。所以个股操作上,很多时候是反其道而行之,特别是一波好行情背景下。所以无论是那种情形,后市已开启赚钱模式,最终收益还是取决于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