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明之后行情的方向将更清明!


周四股指震荡反弹,化解了小长假前逢周四必跌之劫!股指震荡向上,个股反弹的力度也比较大。唯独成交量未能有效的放大。外资连续两日净流入这是好现象。

A股三大指数周四集体反弹,其中创业板指走势最强,收盘涨幅接近3%。两市合计成交597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石油与芯片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9.56亿元

就估值水平而言,当前沪深300和上证综指滚动市盈率均仅为13x,绝大多数行业均处在过去十年估值中位数以下,钢铁、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行业明显处于折价状况,市场整体处于估值低位意味着市场的安全边际尚可。

从北向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在3月11日至3月19日连续多日大额净流出之后,3月20日,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其后3月24日、3月25日、3月27日、3月31日均表现为净流入。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市场上的科技ETF已经有21只。在积极抢占科技ETF“赛道”的同时,基金公司还陆续为场外投资者推出了相关ETF联接基金,不断为场内科技ETF输送新鲜血液。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一阳吞两线收复了5、10日线,上方压力为20日线2800-2810点一带,kdj发散向上,macd出现第一根红柱,短线反弹启动。

综合来看,股指进入到了短线反弹周期,上方2960点一带的缺口对反弹形成牵引,虽成交量制约了短线反弹高度,但由于小长假及外国疫情的影响,资金在近两日不会选择大量进场,笔者看节后进入到大盘反弹周期中,而国外疫情基本在这两天将达到一个顶峰后会回落,这也将是促进反弹的一大推手,投资者耐心持股,等待节后大盘选择方向,就周五来看,周五股指将维持冲高2800点上下小幅震荡的走势,关注科技,医药,商业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