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开门红的概率有多大?


清明节前的一个交易日股指以缩量小阴星收场。笔者也以文章清明节后行情将变得更清明为题写了股评。当时认为股指已经开始积聚反弹力量了。而清明之后方向将为了主要是依据以下几点。

首先,全球股市在二月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对疫情的担忧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预期影响,但三月份之后,美股持续暴跌引发了流动性危机,在美联储降息至零利、重启QE后未得到明显改善,加之,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支持后流动性已得到改善。

其次,A股虽然是处在假期当中,但是周边市场是开市的。可能有的投资者们还沉寂在假期之中忘记了。今天这个利好信号就是外围市场开始企稳回升。

三,就是4月3日的时候,央行决定对中小银行降准。其目的,一是支持中小银行今后的发展;二是,进一步的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让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四,上周北上资金上周流入加速,一周累计净买入81.48亿元,创近两月以来的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3.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56亿元。

五,随着意大利等四个国家因新冠病毒而致死的人数出现放缓势头,持续困扰欧洲的疫情局势终于看到了曙光。周日,意大利新增死亡人数525人为两周多来最低;新增确诊病例4316例,是3月31日以来的最低值。西班牙、法国、英国的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美国方面,纽约疫情可能见顶的消息,给市场提供了较强信心。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收在5、10日线上,20日线快速下移,均线系统正得到修复。macd连续第二根红柱并有规律加长,股指处在反弹周期中。周线二连阳,并且kdj处低位。底部已十分明显。

综合来看:股指经过三月份的调整,估值已突显优势。而外资于上周已经出现进场迹象,周一全球股市也都遍涨,对周二A股形成正面作用,笔者认为周一股指有望收阳站上二十日线,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但四月份股指有望回补3029点一带缺口。投资者宜耐心持股并开始做多,待回补缺口再减仓。关注的重点是科技,食品饮料,农业,医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