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上几个极积现象已经出现!


上周沪指周线收出中阳,股指站稳了五周均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目前股指站稳了2800点,股指能否依托2800点震荡向上呢?笔者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几个较为积极的信号。

一是技术上,从技术层面来看,三大指数不断创出新高,而低点也在不断抬高,这说明A股市场正在走震荡上行的趋势。目前沪指5、10、20日形成多头排列,特别是20日线开始向上拐头明显。底部特征十分明显。周线kdj也金叉向上,特别是站稳了5周线,2800点下方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部信号。

二是政治局会议罕见直接提出降准、降息;二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于4月26日至29日举行。


三是从大资金的动向来看,北上资金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狂买300亿。

四是外汇局也很操心A股的事,罕见表态称:中国的股票市场实际估值比较低,价值投资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不论从直接投资的角度、债券投资的角度还是股票投资的角度,对境外投资者还是有很强的吸引力的。

五是从时间窗口来看,沪指本周是破位下行后低点起来反弹5周,是3127高点下来,运行的13周,而日线自3月19日低点起,刚好完成一个21天周期反弹。此外,从0225周算起,各大指数均是这轮调整以来的第8周,按照斐波拉契变时窗来看,大盘已经逼近下个变盘点。

综合来看,股指短期仍处在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中,2800点下方的底部构造也十分扎实,目前市场缺乏的是成交量的配合,操作中仍应坚持波段运作,大方向仍是具备涨价预期的农业,医药,食品饮料等。就周一来看,周一股指小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