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矛盾心态抑制市场做多热情!

油电价格的突然上调引发了市场巨幅波动,这显示出了市场非常浓重的矛盾心态。


 


首先,以中石油为首的油电板块的大幅高开使大盘分时上留下了60多点的跳空缺口,在市场极度疲惫、全球经济环境仍然没有转好迹象的情况下,这一技术缺口给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开盘后短暂冲高即大幅回落并创出2695点的调整新低就是市场恐惧心理的真实反映。


 


其次,由于油电价格的大幅上调,许多行业都将面临巨大的高成本压力,市场担心由此产生的通涨压力将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年内将cpi控制在5%以下的压力可能会因此而变得更大,这是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也是午后大盘震荡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这一负面因素的影响程度有被过分夸大之嫌,其实,政府对油电价格的上调已酝酿已久,其产生的负面影响政府早有预知,政府出台某一项政策不会顾此失彼,相信提价后一定会有相关的配套政策和应急措施予以协调,所以,不必过分担心这一因素的负面效应。


 


另外,王益事件也是制约大盘反弹的主要原因。由于王益在金融界的影响颇深,因此,市场担心王益案件的牵涉范围会进一步扩大。一方面,与其有暧昧关系的上市公司股东不计成本的抛售,因为一旦被牵扯进去,则回收资金的希望就会变得渺茫;另一方面,重仓与该案件有重大关系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机构也是惶恐不安,他们都有着强烈的减仓欲望,因为这些问题公司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很难出现较佳表现,问题严重的不排除停牌的可能。虽然大盘超跌,但诸多严重问题则制约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这种复杂的矛盾心态才是造成上周股市巨幅波动的主要原因,周五的红星和周阴星就是市场这一心态的现实反映。


 


总理在两会期间曾说过,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今年有许多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问题解决了,股市自然就上去了。看来,对于中国股市来说,今年应该是一个问题解决年。两年的大牛市使中国股市滋生了诸多问题,其中影响最坏的就是王益事件的发生,这些问题的出现严重阻碍了股市的健康发展,不彻底根除这些毒瘤,股市很难重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但由于这些问题非常复杂,所以,短期内解决的可能性不大,问题解决之前,大盘很难出现象样的行情,更不要说反转,非但如此,如果王益案件真如市场担心的那样出现株连效应,那么不排除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目前,出现跌幅80%以上的个股已经出现多只,但由于这些个股基本都是st群体,所以市场反应还算一般。然而,风光07的蓝筹香孛孛南方航空接近80%的跌幅是最令人担心的,这只昔日的蓝筹龙头的表现很容易产生传导效应,一旦其他蓝筹个股纷纷效仿则后果不堪设想。当然,高油价是造成航空股持续走弱的主要原因,但股市历来都有利空放大效应,所以,不排除机构利用油电价格的提高和王益事件对相关行业的板块个股进行打压,从而继续导演大盘恐慌性巨幅震荡的惊险剧情,以达到低位建仓的目的。不过,近期市场释放出的一些积极信号还是不能忽视(比如:高层会议方针,重要官员的讲话等等),这些积极信号似乎在暗示政府维护股市稳定的坚定信心。相信政府不会因为消灭几个“硕鼠”而放任股市的非理性暴跌,毕竟惩治腐 败是股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因此,在看到股市不利因素的同时也应对股市坚定信心,特别是连续半年多的暴跌之后更应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