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不买帐,市场疲态依旧!

  近日,证监会接连表态,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然而,这种呼声并没有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以基金为首的市场主力根本不予理会,仍然我行我素,继续坚定自己的大熊市思维模式,以少量资金参与短线运做,而大资金则继续保持观望。虽然昨日地产、金融等蓝筹股出现反弹,但成交量仍然维持缩量状态,大盘也仅仅是500多亿的较低量能,一般来说,蓝筹股的反弹都能刺激大盘放出较大的成交量,但昨天的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这显示出,昨天的反弹只是基金利用极少的短线资金对管理层的维稳呼声象征性地表示而已,基金并没有大举做多的意图,这一点从石油、石化和电力股的表现也可以得到进一步验证。


  作为油电大幅提价的直接受益板块,超跌加利好的双重作用本应能走出一拨象样的反弹行情,但遗憾的是,该板块仅仅是当日因利好出现了一个短线的冲动,之后便又重归沉寂,特别是中石化连续两日的大幅下跌更显示了当前市场极度疲弱的特征,这是典型的大熊市特征。中石化是机构重仓股,它的连续暴跌充分反映了机构的市场心态,尽管管理层不断呼吁维护市场稳定,但恶劣的的熊市环境如何能有效调动市场的做多热情?看来,机构不买管理层的帐也是有苦衷的。


  从石化的下跌和其他蓝筹的缩量反弹看,昨天的反弹很明显地表现出了基金的应付心态,这是对管理层维稳方针的消极应对,反弹只是给了管理层一点点面子而已,其实基金打心眼里就不想义务响应维稳号召,因为他们不愿意在大熊市蔓延的过程中去拉高建仓。熊市中人心脆弱,稍有打压就会出现不少恐慌筹码,既然有大把的低吸机会又何必拉高建仓?看来,管理层这次的维稳呼声又要放空了。


  没有基金支持的反弹是很难持续的,虽然如此,但目前绝不可悲观,否则将会犯下与6000点追涨的同样错误,因为现在的底部区域是不容质疑的!将在外,军命有所不受。从近日的中央高层会议强调稳定到证监会连续的维稳呼声,基金都是置若罔闻,看来,市场上有资金就有话语权,如果掌控市场大资金的基金不认可的点位,谁救都没用,基金认可了,不救也是底。但是,基金必须清楚:你的钱是谁的?是谁给了你掌管和运作这些人民血汗钱的权利?耍小聪明要看准对象,不听话的结果终究要自吞苦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