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肩底构筑失败,后市会如何?

  近段时期,投资人的心态呈现出一种极端倾向,涨一天即忘乎所以,强烈看多者出奇高涨,甚至还有一位分析师(暂且称之为分析师吧)前期在电台推荐股票时强烈看高至6000点,着实令人惊讶,不知这类害群之马的良心何在?不可否认,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平稳健康运行和中国股市的不断完善,未来的中国股市仍会不断刷新历史高点,6000点肯定能见到,但绝不是今年,明年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别忘了总理在两会期间说过的话:“问题解决了,股市自然就会上去”,现在困扰股市的各种问题都解决了吗?客观地讲,问题的解决还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因此,大涨一两天并不能轻言熊市已经结束。


  近段时期,管理层频频放出维稳言论,人民日报也极其罕见地大篇幅讨论股市稳定问题,这充分表现出了中国高层坚决维护股市稳定运行的明确态度,但这只是一种政策导向,是一个方向性的明示,并不是股市即刻发生转折的信号。奥运临近,市场稳定意义重大,此时管理层的维稳用意耐人寻味,但奥运结束后,会不会像维护地震期间的股市稳定一样,地震后却出现破位下跌?值得关注!如果管理层仅仅是为了维护奥运期间的市场稳定,那么会后行情就非常令人担忧了。不过,维稳期间的个股行情还是可以把握的,但期望过高可能不太现实。


  上周的反弹使市场出现了一种大盘将构筑头肩底的声音,许多分析师都在电视台公开表示,大盘的震荡是构筑右肩的需要。然而,今天的再次大跌已经远远超出了头肩底的技术范畴,严格来说,今天的长阴已经宣告了大盘头肩底构筑失败。其实,这也不奇怪,底部如果能让多数人看懂,那么主力不就成了弱智?所以,一些所谓的分析师不要看到一种现象就妄下结论,以免误导散户产生错误的操作。


  头肩底构筑失败并不能悲观地认为大盘会继续大幅下跌,这种走势不太现实,因为大跌有背于高层的维稳方针。不过,本周二、三的大跌应客观看待,这是大盘构筑复杂底部的正常走势。由于周边环境恶劣,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又很多,在这种情况下,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有许多散户的恐慌筹码抛出,因此,主力时刻都在利用各种不利因素人为制造恐慌,从而达到低吸廉价筹码的目的。正因如此,大盘的筑底之路才显得异常惨烈。但是,在管理层连续发出强烈维护市场稳定呼声的情况下,主力仍然迫不及待地拼命打压大盘,这是出乎绝大多数投资人和分析人士意料的。不过,在维护稳定的大背景下,主力这种过分的打压行为将逐步收敛,后半周,大盘有望重回稳定运行的轨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