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因股而异,勿把有色当标尺!

大盘走到这个位置,市场分歧越来越大,散户心态也开始浮躁起来,短线进出频繁,稍有下跌便争先减低仓位,而每遇大盘拉起又纷纷杀进,这也是成交量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当然,这也是主力所愿意看到的现象,因为这样可以大大方便主力对下一批炒作热点的底部吸筹。


我的观点是:9月中旬前仍然比较安全,在这期间,坚决回避各类股评的干扰,坚定自己的思维。主要原因是:(1)最近上涨的300多点是由中石化和中石油等超大蓝筹补涨所致,此间仍然有60%的个股基本没怎么表现,落后大盘明显,从技术看,超大蓝筹的上涨仅仅是筑底行情的一部分,并不是掩护主力出货,它们真正的上涨行情并没有开始,根据大部分个股目前的实际状况,石油兄弟选择在3000点上方大幅拉升也带有浓厚的逼空意味,而且这一逼空战术非常奏效,这一点从散户目前的浮躁心态中可得以验证。(2)由于逼空战术的成功,散户恐高症开始显现,短线思维成主导,因此,主力的上攻步伐将放慢,继续大幅拉升指数似无必要。(36000点个股逐渐扩散。到目前位置,已近四成个股到达甚至超过了6000点,虽然如此,却并没有看到主力出货迹象。这是一个强烈暗示:大盘空间巨大,6000点不是奢望,甚至要把眼光看得更远。(4)滞涨个股陆续启动。主力利用散户恐高心理,在把指数拉出一定空间后启动八股,避免了这批个股启动初期跟进大量的散户,从而给主力高位诱多减仓保留了大量的跟风者,这些未来的哨兵将循着主力的运行路线,在频繁的短线进出中光荣上岗!


上述四点是中线观点,至于短线,也有几点看法。(1)由于08年暴跌时在3300点附近留下了一个较大的周线下跳空缺口,这一缺口将3500点平台抢反弹的散户牢牢套住,因此,大盘将在3400点附近震荡一段时间,以消化缺口压力。(2)类似于有色金属等一批涨幅巨大的个股在大盘震荡期间将跟随大盘震荡,不会有太好的表现,期间更多的是前期滞涨股的活跃,未来月余回避有色等超强于大盘的股票。(3)滞涨股全面开花后,大盘将会受其带动高潮再起,但此时极易出现短线头部,忌盲目追涨,并谨防大盘全面繁荣时突然长阴杀出,这一方面可参考山东高速等二线蓝筹的走势,如果该类个股月底前后出现连续加速上涨并伴有跌停个股出现,则大盘短线巨幅震荡将出现。(4)在赚钱效应集中显现的时段,应消除大盘震荡的恐惧心理。大牛市不是一个热点的持续,而是热点的轮动,最终形成个股全面繁荣的景象。虽然大部分散户跟不上热点节奏,但只要守住自己的那份坚持,同样会果实累累!目前尚未启动或刚刚启动的个股不适宜做短线。


总之,未来月余,大盘将会出现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的短期转换,这需要根据政策信息以及扩容速度的灵活把握。把握的好,就会保住今年所挽回的大熊市造成的4000多点的损失,否则,前功尽弃。需要注意的是,有色股没有几个散户持有,所以才有几个月45倍的涨幅,而散户大都持有八股,所以期待这些股几个月就出现几倍的涨幅是不现实的,把有色股的涨幅当作标尺会害死人的。当然,当大盘重返6000点时,这些目前滞涨股的空间还是不能低估的,甚至部分题材个股的空间会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但这需要时间,中间会出现一两次大的波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