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板块集体杀跌,春节红包行情机会该如何把握?

今日A股受外围市场拖累也大幅下跌。早盘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低开随后一路调整走势,盘面极弱势。各指数均是放量中阴线报收,创业板跌幅继续大于主板。你也不要把市场的下跌归罪于外围市场,本身市场就有调整要求,昨天分析也提示了昨天的的十字星是下跌中继形态,后市还要调整。上证等两市均给到“大面”、指数大幅回落,云游戏、在线教育等低位题材领涨,超级品牌、锂电池等抱团方向筹拖累指数。上证下行1.91%、创业板指下行3.63%。



盘面概况



大小指数持续走弱,创业板指大跌3.6%,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50余家,跌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亏钱效应显现。截至收盘,沪指跌1.91%,报收3505点;深成指跌3.25%,报收14913点;创业板指跌3.63%,报收3161点。沪股通净流出36.60亿,深股通净流出27.44亿。



板块和概念



前期抱团板块成杀跌主力,医疗器械、锂电、光伏等板块均大幅走弱,歌尔股份中远海控恒力石化等抱团股重挫,部分资金流入游戏、在线教育、影视传媒等超跌个股,农业、稀土、券商等板块盘中拉升,C药易购等注册新股亦受资金青睐;从个股看,高标长华股份尾盘跌停,市场涨停个股以10元以下个股居多。整体看,资金弃高就低现象明显,节前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盘面上,餐饮、游戏、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钴、注册制次新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技术分析



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05亿元。昨天已经说过,上证MACD指标出现死叉,考验选股能力。A股宽幅调整,基本验证对于春节前期行情的定义,指数趋势性的行情已经结束,区间震荡是主基调,结构性的机会将成为年前行情的重点。再次强调本轮行情启动主要是由权益类新基金的火热,极大的改变了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同时并不认为1月初的公募募集规模是个顶峰,在节后公募的募集规模仍有望继续攀升,节前调整更是布局机遇。



资金流向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4.05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逾3个月新高。下图为主力资金流向



板块点评


云游戏:2021年1季度游戏新品密集发布,提振业绩;估值修复需求,2020年7月以来调整幅度超40%;龙头不死,热点不止,祥源文化3连板树立标杆。


光伏:情绪面10:15光伏成为盘面反攻的核心动力之一;资金加速进攻:通威股份市值2200亿元阶段大涨40%,嘉泽新能低位4连板等、日出东方低位2连板等。



热点消息解读



1月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提到,在报告中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中国预期增长8.1%!



2021经济复苏成主趋势:全球PMI数据看,四季度以来欧美、中国等主要经济体持续处于荣枯线上方并持续上扬。



疫情和经济刺激政策成为核心动力:疫苗的投放以及主要国家开展经济刺激计划,成为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



中国引领全球经济重心东移:2020年疫情下中国引领东亚地区经济强复苏,同时取代美国成为外资投资目的地(FDI)。



经济复苏之际,会加速推动受益于实体经济敏感的工业属性资产上涨,再到经济繁荣!受益品种包括有色金属、钢铁、建材等行业。其中,我们认为有色需求的弹性是最大的。



市场大跌,高位股整体跌幅较大,超跌低位股相对抗跌。盘中券商有护盘动作,无奈市场趋势难以转变,最终也是无功而返,整个金融指数还是处于弱势。在当下环境下的权重护盘,反而会引发更多资金的抛售。三大指数均跳空下跌,这样的缺口对后市的压制必然会较大,需要较长时间的蓄势才能有突破可能。也就是节前大概率难以收复。日内指数明显超跌,指数明显出现了日内背离。同时,短周期30分钟指标已经低位钝化,而且60分钟指标也快速运行到了低位。



目前上证指数被杀到30日均线附近,相信多空的交战,会在这里拉锯一段时间,至于后市能不能完全止跌,这还要看接下来市场情绪能不能缓和。深层次看,经历过前天市场的大幅下跌后,其实昨天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回稳,但是今天受到两大利空的影响之下,再度大幅下挫。



我们的观点是3500点附近会酝酿反弹,力度不会太强,反弹的时间会拉长。反弹的主要力量是谁?



大金融,尤其是券商。



券商由于自来疯的体质,是波段行情,一波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散户短期很难买在起爆点,所以大多数人持有券商股是浮亏状态。但是,当下券商的机会,马上就来了。



两点原因



第一,对比两轮牛市的高低点的成交量,差距是15—40倍。而本轮牛市,从2440点走到现在只有10倍的成交量差距。券商这么大的成交量,业绩如此好,股价焉能不动?



第二,此前高层已经放话了,两会后要推行全面注册制,这对投行业务收入很高的头部券商,更是直接利好。



另外,作为2021年确定性最高的行业,军工也会上演触底反弹。近期的调整,如果是买高了进场自然要忍受浮亏,但12月开始配置股民,最多是利润回撤,谈不上亏损。近期调整之后,业绩普遍超预期的军工股,势必会再次被主力资金重新买入,等待军工回来即可。



明日策略

周三我们提醒投资者市场在稍微的货币收紧的预期之下,核心的资产开启了急速的轮状状态,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跑路”特征之一,在加上外围的风吹草动,周四市场的大幅下挫不意外,反而是意料之内的预期。今天午盘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继续缩,缩量一方面说明筹码未大幅出逃,另一方面没有量午后易跌难涨,仍将弱势震荡为主,那么本轮调整到哪里才是机会呢?个人认为3465点附近若能完成一次顶底转化,机会会更多”,今天午后大盘一度跌破3500点,创板50领跌,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沪指偏离20日均线,短期下降趋势明显,后市或进一步下寻支撑,3460点一线为去年7月持续到年底震荡箱体的上轨,距离60日均线也不远,个人看支撑力度还是不错的,准备好子弹,耐心等待回踩到位再做操作决策。通常来说黑周四越黑,红周五概率越大,明天小反抽还是有希望的。大盘周线上升通道下轨与横向颈线处于同一位置3460点上方,坚决进场!逆势之下看云游戏、光伏:盘面上午9:36、10:55的反弹分别与云游戏、光伏的走强相关。资金加速进攻光伏低位方向,如嘉泽新能4连板、日出东方2连板等,聚焦光伏、云游戏等投资机遇。就周五而言,随着周四出现一些恐慌性的杀跌,预计周五市场继续维持弱势运行的概率较高,因为市场暂时有共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