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剑客妖股让你四招挑出市场焦点牛股

第1招 用周线观察多空转折

靠著扎实而精准的技术分析,究竟投资绝活为何?以下,就是剑客妖股从股市多空到量价分析,一手不留的绝学。

在剑客妖股的眼中,股市的整体架构,就是一个多空循环。剑客妖股说,股市先从头部,由多转空,再进入主跌段的跌势,触底经过反弹、落底、完底后,再开始由空转多,转成主升段的涨势,跟著又进入头部再次翻空。股市的波动就在这多空循环里,周而复始,一再上演

其实,多空循环图与著名的葛兰碧八大法则,有很大的关系。所谓「葛兰碧八大法则」,就是依据价格和移动平均线,作为买进和卖出讯号,因为当价格波动,偏离均线时,未来价格必会朝趋势方向修正。所以价格发生偏离,就是一个买卖的讯号;当偏离愈大,修正可能性就愈高。

换句话说,能抓到股价和趋势背离,就能抓到股价的多空转折点。萧明道是懂得抓大波段的技术分析达人,所以他通常不以日线作为分析基准,而是用周线来观察多空循 环,并以5日、10日和20日还有30日均线作为参数, 判断转折。

抓到主升段的4大心法

1 . 均线呈现纠结

2 . 出现凹洞量后,第二次量能再起

3 . 参考DMI值:+DI会自下而上突破自上而下 的-DI,ADX转折向上

4 .当成交值高,扣抵值低,均价和均量翻扬而上 时,将助涨股价

第2招 量、价、角度看出大涨讯号

要进入多空循环领域,剑客妖股认为,必须精通股市四大轴心「量」、「价」、「角度」和「时间」。他认为,投资人应该把焦点放在多空循环当中的量价,以及角度关系,因为这关系股价的空间表现,也直接影响财富的增减。

而在股市多空循环的时间过程之中,不论 量、价,还是角度,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当股市呈现空头主跌段时,伴随著利空频传,股价不但直落,成交量通常会跟著放大,下跌趋势角度很陡;等到触底时,因为恐慌性卖压,成交量会出现绝对大量,股价下跌角度又急又陡,而且短、中、长期均线,都在 K线的上方。

股市在急跌完之后,会有一段反弹期,突破下降趋势线或前波高点,而且量价齐扬, 角度也很陡。不过别太兴奋,因为接下来会出现落底期,这是大户吸纳筹码的阶段,开始进入打底,直到短、中、长天期的均 线日渐收敛纠结走平,K线 则在均线纠结处徘徊。最后进入主升段,在主升攻击波的过程之中,量能愈滚愈大,而股价上涨的空间也愈大

从急跌、触底、反弹、落底、完底,到主 升段,总共有6个阶段。萧明道表示,在股市 转折之间,就是财富所在,投资人则可以从量、价和角度之间,找出转折的征兆



第3招 「扣抵」预测股价翻扬时机

不过,要「料敌机先」,提前知道股票将从谷底翻扬,开始出现攻击波,剑客妖股指出,这得先有「量价扣抵」的观念。扣抵对一般投资人而言可能不太容易了解。假设8日股价移动平均线,是指把过去8 天的收盘价平均起来;但若往后一天,加入新的收盘价时,就必须把8日之前的那一日的收盘价删除后,再重新计算。这个道理,不但可以用在股价,也可用在成交量上。

那为什么要计算扣抵呢?剑客妖股指出,懂得扣抵的原理,可以算出未来几天后,出现什么样的股价价位或成交量,均线会走平或向上。如此一来,等於提前知道均线走平或向上的时间点,进而规画布局策略,「不懂扣抵而随意出手,是错误的投资方式。」


根据剑客妖股的分析,当成交值高,扣抵值低,均价和均量翻扬而上时,对於股价就有助涨的效果;反之,成交值低,扣抵值高,均价和均量翻转而下,那股价就会加速下跌。

剑客妖股指出,稳健的投资人不轻易出手,而是等待、观察;一旦发现市场即将进入多头的讯号,均线的方向和速率都开始产生变化时,就会放胆进场,跟随涨得又快又急的主升段,「毕竟这一块是最肥美的。」


第4招 量价为主、指标为辅

「如果懂得技术分析的精髓,你不必再倚 赖任何指标。」剑客妖股说。20多年来,来来 回回翻遍所有股票的线图,剑客妖股一眼就能判断出一档股票下一步该大涨,还是大跌。运用技术分析操作已臻化境的萧明道,心中掌握住「量」、「价」,其他参数指标只是参考

对一般刚接触股市的投资人,常会迷失在 KD、MACD、RSI等琳琅满目的指数当中, 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剑客妖股指出,有量、有价,才有指标 ,「因为指标是后发的,而且有些指标没有量做参考,一般人容易被迷惑,反而误判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