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转折时均线交集黄金叉出现

一段自上而下的区间,出现区间极限大量后,量缩不见低,为可能的触底讯号

再者,后续的下跌角度缓,不易创波段区间新低,此处为落底长时间的不破波段区间低点,原本下弯助跌的均线变成纠结平行,行情虽是处於盘整整理但此时的等待是值得的,因为随时会出现量增长红带动走平的均线转为”上扬发散”,则完底现身,后续行情呼之欲出


不见猎物不洒鹰,是对於看到有机会时做进场的切入,但如何在漫长的筑底过程中,适时等待完底长红的机会? 就是”均线转为纠结之后”,再将标的做为关心的目标即可,这才是酝酿行情的因


中国铝业 601600为例:

此个股的从2020年10月30日前下跌调整一波至2020年11月2日止跌,但这就是买进的机会,当时的均线明显是黄金叉的聚集的状态出现。因此在这期间,所有的上涨都可以视为短暂的反弹,这个时候底部转折时的均线出现形成短期的主升段是进场的明显信号。


随时间过去,不易再看到创波段的新低,走势就进入了前期长时间的盘整,均线也就随不破低之后,慢慢的靠拢,不再是”下压”的情况。而自2020年11月2日之时,均线与k线纠结,这阶段再注意此个股即可,因为均线纠结时才是波段行情的因,所以此是波段行情发生的机率,自然大於之前的止跌期间就在2020年11月2日 出现完底筑建上升平台的讯号。


如果在2020年8月20日开始,就每天关注这只股票,过於太早,乾等就把耐性都磨掉。当均线准备好,就符合"时势造英雄"的时空环境。只要在时机来临前做准备才是对的,看到2020年11月2日均线纠结时,才来优雅的等待就自然省时省力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