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动向曝光
一、重要新闻点评
  基金仓位60% 还有三千亿"弹药"
  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三周下跌
  出手不分先后 大股东自由增持蔚然成风
  二、主力动向曝光
  QFII大笔抛售小笔调仓 是否撤退还需观察
  股市回暖 多家公司逆势减持套现
  暴涨中减仓70亿 基金布局国庆后行情
  两日井喷行情奇观:机构低卖高买
  特大减仓 主力机构狂抛5只股
  三、今日股评家最看好的股票
  中国南车、交通银行、百利电气

  
一、重要新闻点评


  
基金仓位60% 还有三千亿"弹药"


  基金历来被看为股市中的一个重要机构投资者,在牛市中,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曾超过90%,但最新统计表明,目前基金的整体仓位还不到60%。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后市基金还有较大加仓空间。
  中财简评:从数据上来看,后市股票型基金存在15%-20%的存量资金加仓空间;另外,由于大盘上周五突然涨停,踏空资金或者前期赎回的基金投资人会适度申购开放式基金,而大比例申购将进一步降低开放式基金的股票仓位,所以基金管理公司将持续买入股票以维持基本仓位。不过基金现在仓位比较低,如果按照正常情况来看的话,基金仓位提到70%以上,甚至更高,以及现在开放式基金出现了一些巨额的申购,在未来这段时间之内,基金可以为这个市场买入的资金大概是3000亿元左右,这将为下个阶段市场提供一个稳定的资金基础。



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三周下跌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沪深股市新增股票账户18.49万户,高于前一周的15.75万户。不过,上周A股持仓账户下降23.61万户至4705.49万户,这一数值已连续三周下跌。
  中财简评:这数据直接的表示了目前市场上投资者的信心问题,"短期内市场风险极大,散户投资者不愿入场",这或许就是散户投资者目前的想法,不过从另外一点也可以看出,目前仍然处于市场之中的资金并不占多数,说明市场并不是太缺资金。



出手不分先后 大股东自由增持蔚然成风


  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煤能源、招商地产、康美药业、光明乳业、中炬高新、鼎盛天工、ST天桥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据不完全统计,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自由增持"新规以来,已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中财简评:受管理层影响,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自由增持行为已经从个别公司扩展到较大范围,这无疑会对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化起到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抵消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小非"减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目前趋势看,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有望进一步推开。



  昨日,工行、建行、中行发布公告,汇金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分别增持三大行股票200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合计约两千万元,这是汇金公司在A股市场上首次出手,也是激发本次反弹行情的一大救市措施。
  中财简评:汇金的第一次出手仅仅只用2000万来增持,这从那方面来说都是大家所无法接受的,而根据证监会的最新规定,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的前30天大股东不得增持,这意味着汇金的增持将告一段落。受这一消息的影响,短期内市场调整似乎在所难免。



二、主力动向曝光


  
QFII大笔抛售小笔调仓 是否撤退还需观察


  近期大宗交易市场稍显"安静",不过9月22日上证所的3笔交易值得关注:宝钢股份(600019)、中国联通(600050)以及招商银行(600036)分别被交易了1686.6万元、3025.2万元和1805万元,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成为买家和卖家。这两个营业部一致被市场认为是QFII资金集中的地方,在近几天大盘出现少有的反弹之时,QFII到底在干什么?
  从近期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中,类似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等QFII资金集中的营业部出现得并不多,涉及到的股票有东方雨虹、康缘药业(600557)、恩华药业(002262)、亿阳信通(600289)、中国中铁(601390),其中除了康缘药业是增仓外,其他4只股票都净卖出。但根据Topview数据,18、19日两天,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累计净卖出1.05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累计净卖出2.74亿元,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累计净卖出3.34亿元,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累计净卖出2.3亿元。QFII所在席位营业部竟全部为净卖出,其撤退的可能性增加了几成。
  既然QFII的主要动向是"卖出",那主要卖出了哪些筹码呢?据Topview数据显示,9月18日工商银行(601398)、中信证券(600030)、兴业银行(601166)、中煤能源(601898)、隧道股份(600820)、中国中铁、招商银行、建设银行(601939)、交通银行(601328)等遭到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和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大幅抛售,卖出额度均在2000万元以上,工商银行更是被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抛了2.47亿元,中信证券也被卖出约1亿元左右。从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的买卖股票来看,9月18日,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被净卖出3000万元以上,中国人寿(601628)、中国铁建(601186)也被卖出1000万元以上;19日该营业部抛售的规模明显下降,上海家化(600315)、国阳新能(600348)遭到净卖出约400万元以上。
  当然上述QFII所在席位营业部也并未"只抛不买",但增持幅度相对抛售交易金额分别为1686.6万元、3025.2万元和1805万元而言小了不少。19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王府井(600859)6500多万元,买入中国石化(600028)、冠农股份(600251)分别为1600多万元,买入工商银行1000多万元,18日买入885万元的中国石化;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虽然"以抛为主",不过19日买入中国石油(601857)约990万元。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这两日买入较多的要数铁龙物流(600125),18日买入1264万元,19日买入827万元,此外,18日买入945万元中国石化,大秦铁路(601006)、北大荒(600598)、国药股份(600511)等也被小幅介入,买入金额在400万元以上。
  从上述数据来看,在A股市场从1800点反弹到2000点以上时,QFII的主要动向是大手笔抛售,小手笔调仓,在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QFII是否真在撤退,还要进一步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