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媒分析:游戏板块表现抢眼

内容摘要

收藏

分享

用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投资要点
  从年报来看,2016年传媒板块营收、利润增速均出现下滑,分别为27%和21%,低于2015年的33%和32%。从细分子板块利润增速看,游戏、电影&院线、电视剧&动漫、营销服务增速较高;传统传媒(出版发行、报业经营、有线网络)增速低迷。营销服务、电影&院线、电视剧&动漫受并购影响较大,剔除并表后的内生增速分别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一季报看,传媒行业利润增速升高至29%,但几乎完全依靠游戏板块120%的高增速。一季度电影票房同比负增长,电影&院线的营收增速大幅下滑,利润负增长(-19%)。电视剧&动漫增速维持高位(+45%)。营销板块分化显著,剔除分众传媒和蓝色光标前后的利润增速分别为35%和14%。
  投资建议
  在定增和跨界并购进一步收紧的背景下,依赖外延的公司后续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从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看,除跨界并购游戏资产实现高增长的公司外,营销、电影、电视剧的增长依赖外延并购,内生增速有限。
  继续看好游戏板块高景气,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已进入精品化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制作能力和运营实力强,出品精品游戏概率高且抗风险能力强,提示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中文传媒。
  二季度进口大片带动票房同比增长,建议关注院线。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4月综合票房为48.86亿,扣除服务费后为46.36亿,同比增长49%,其中《速度与激情8》贡献票房25亿,占比51.2%,再次印证电影市场的“二八”效应,头部内容仍是短期电影市场的重要推动因素。截至目前,5月和6月进口大片《银河护卫队2》(前部5.96亿)、《加勒比海盗5》(前部4.64亿)、《变形金刚5》(前部19.77亿)等进口大片的票房表现值得期待。我们预计二季度整体票房增长30%以上,提示重点关注院线板块二季度业绩反转,相关标的:万达院线、中国电影。
  影视制作建议关注精品剧制作公司。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6年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609亿,同比增长56%,2017-2019仍将维持30%以上增速。优质内容是留住用户的最大保证,未来网络端对于内容的投入还将持续增长,和内容端新的分成模式也将推行,建议关注精品剧制作公司。相关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骅威文化。
  营销板块分化显著,建议关注龙头公司。营销板块中,蓝色光标和分众传媒2016年营收均突破百亿,对行业整体影响较大。一季报营销板块净利润增速35%,剔除蓝色光标和分众传媒后仅剩14%,板块业绩分化较大。建议关注龙头公司分众传媒。
  建议关注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中文传媒、万达院线、中国电影、华策影视、慈文传媒、骅威文化、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