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确看待【法拉电子】二股东减持

?


人们总是认为,大股东减持折损了二级市场的资金总量,减持后,这些资金便流出证券市场。尤其是那些从财务投资角度减持筹码的股东们更是如此。另外,大股东减持也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警示金融资本,因为连大股东都开始减持,那么,作为金融资本的机构及中小投资者真的要小心了。所以,大股东们的减持往往被视为利空。


然而,别忽视减持的积极影响。首先,是盘活了筹码,提升了筹码流动性。毕竟部分大股东的减持并非是因为股价严重高估,而是股东为财务问题而做出的减持动作。第二,大股东们的减持筹码一旦被市场所消纳,且股价再度积极走高,那么极有可能暗示该股的投资价值,就如同苏宁电器、立讯精密、欧菲光等个股在限售流通股解禁后的持续减持声中一路上涨一样。


低估的筹码总是稀缺的,一旦低估品种有大股东减持就会招致清醒资金的哄抢。最近法拉二股东不断通过银行和资本市场融资,甚至被迫减持了法拉电子,这是其自身经营中资金饥渴的表现,并不能说明其对法拉电子估值的评价,更不能代表其对法拉电子的发展看淡。而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个月,法拉在二股东建发不断减持的过程中,股价节节高攀,充分显示出机构对法拉电子的青睐。


今天央行再次公布定向降准,释放出的流动性多少姑且不论,这起码是个积极的信号,当全市场资金面逐步宽松,大股东减持的动力也在减弱,法拉的筹码愈发珍贵。目前,我们面对一支2014年动态PE不到20倍,15年动态PE仅仅15倍的小市值股票,唯一能做的,可能?就是守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