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超跌板块中寻找安全感

?工行复牌,大盘低开高走,这在预期之内,个股出现普涨,尤其以电子科技、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劲。大盘成交量虽然不大,但下跌过程还是遭到了多方的抵抗,2800点成为一道目前看还并不十分可靠的屏障,至少需要时间的反复确认。但由于大盘经历了一轮放量大跌之后,技术上的反弹在工行复牌不确定性消除后,有望进一步展开,反弹更多的依赖于超跌,由于成交量没有出现放大迹象,说明市场情绪仍处于谨慎中,后市能否持续反弹,主要看资源股和房地产板块能否真正走稳,热点板块能否延续。我们必须注意民到,深成指却在年线之上构筑了一个双底。


朝韩炮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表面看似乎不大,专家学者无不众口一词:肯定打不起来!对此我们还是抱有谨慎态度,虽然我们不是什么政治军事专家,但战争比股市还变幻莫测,不要有拍脑门或经验主义的认识。它对股市的影响属于系统性的风险,昨晚欧美股市一度出现重挫,反映出一种影响,更何况朝韩是我国的邻国,所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邻国局势紧张对整个大势没有产生影响,这说明市场短期确实超跌了,但潜在对市场心理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压制激进型投资!对此投资者千万要有所警觉,很多激进型炒作的机构均可能因为朝韩局势而产生谨慎心理,从而在超跌板块中寻找安全感,所以建议投资者千万不可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股票。


短线关注:工程机械和大消费板块。


工程机械:有报道称,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透露,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将于12月下旬出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4000亿元。中国以投资为主的增长方式在相当一段时间不会改变。此外,按历史来看,每个五年计划的前三年,都是投资高峰,都有利于工程机械。


大消费:“十二五”规划出台后,进一步引爆了整个市场对大消费板块的投资热情。日前,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十二五’掘金,哪些板块或成消费类基金‘提款机’”的网络调查,共有5625人参与投票。结果显示,排名前四的板块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百货”、“耐用品与服装”;投票人数占比分别为40.85%、27.36%、20%、9.14%。从调查结果不难看出,“吃药养生”已成为广大投资者的首选,而包括“食品饮料”、“零售百货”在内的“吃喝玩乐”则成为满足健康需求后的最大选择。未来几年中国经济转向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不可逆转,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家电、汽车、旅游等在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将涌现出很多投资机会。从历史业绩来看,中证下游指数所覆盖的不少行业体现了“熊市不熊、牛市很牛”的走势特征,这一特点在近期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也已得到体现。


潜力板块:


在大趋势向好的背景下我一直坚持,下跌就是机会的来临,小跌小机会,大跌大机会,两个潜力板块,一个是新兴战略性产业板块,另一个就是医药板块。节能环保作为七大新兴产业的首位,理应在今后发展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