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领涨急先锋

周四A股市场高开低走小幅收高,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个股继续出现分化. 外围市场的强劲升势一度刺激大盘在金融股和资源股的带动下报复性反弹,大盘向上冲击60日均线,结果无功而返。由于管理层限制商品价格上涨的举措令消费类股及资源股均受到打击,并最终拖累大盘收窄大部分涨幅。


从技术的角度看,大盘的调整或者说技术形态的准备和修复,显得并不是那么充分,所以即使我们判断下跌空间有限,也并不代表会即刻展开上攻,当然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从短期技术走势来看,昨日的跳空缺口显得很重要。30分钟图上,沪指在收出T型线后震荡上行,昨日出现10点的跳空缺口,若此缺口短期不被回补,有望形成半岛型反转,沪指以此为支撑突破2900点压制后反弹空间将被打开;相反若回补该缺口或今日在此缺口附近跳空下行,短线技术走势将再度转弱,沪指或再度考验2800点,甚至2750点支撑。操作上,今日是本周最后的交易日,继续关注2862点和年线压力以及昨日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


欧美股市上涨以及人民日报发文,对市场信心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但这种分量的利好,不足以启动大行情,更无法改变机构年底谨慎的情绪。我们认为大盘技术形态还需进一步整固和修复,成交量萎缩到一千亿以下可以作为盘整即将结束的标志。


领涨大盘的一定是有色、煤炭,这两个板块调整充分,如果无法重拾升势,大盘很难走出盘局。当前个股行情虽然比较活跃,但显示不出相应的脉络,把握上确实有些难度,所以追高应该谨慎,可以选择调下来的潜力股逐渐逢低买入,等待市场转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