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威远生化 一只被错杀的新能源牛股?
    威远生化拟向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以购买新奥控股拥有的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和新能(蚌埠)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届时,公司将转变成为一家化工新能源公司,名称也将改为“新奥能源”。预计未来新奥旗下还将有大量醇醚资产会注入到威远生化。目前公司价值被低估,强烈建议“买入”。

  威远生化背靠新奥。公司原来从事农药、兽药原料药及制剂的制造和销售,其中,阿维菌素的产能和销量为世界第一。2004年新奥集团和新奥投资入主威远生化,新奥实力雄厚。


  公司积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威远生化拟向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控制的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a股股票,以购买新奥控股拥有的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和新能(蚌埠)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公司积极转型的新能源行业前景广阔。甲醇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甲醇和二甲醚作为运输燃料将得到广泛应用,中国也将重视醇醚燃料应用的推广。正由于醇醚行业被持续看好,甲醇和二甲醚的价格稳步上扬,从而为醇醚制造企业保持稳定的利润空间创造了条件。


  临时股东大会未通过不影响威远生化向新能源方向转型的步伐。公司近期关于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新奥控股购买醇醚燃料相关资产的大部分议案,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这主要是因为部分投资者不了解投票程序所致。预计近期将马上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对此议案(原有方案特别是价格不变)进行表决,预计公司今年能将新能源资产纳入进来。


  未来仍将有大量醇醚资产注入威远生化。除了新能(张家港)和新能(蚌埠)的扩建项目外,新奥还在鄂尔多斯、广东汕头、山东滕州等地从事醇醚燃料的生产。未来这些项目也将注入威远生化。公司计划未来更名为新奥能源化工股份公司。


  农药业务是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剂。阿维菌素景气正在回升,价格趋涨,销量也会增加;此外,除草剂新品种未来也可能给公司业绩带来惊喜。


  结合前述分析,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能够把张家港项目和蚌埠项目注入,2009年中期能够把鄂尔多斯和滕州项目注入到威远生化(在计算这两个项目时只考虑下半年的收益情况),其余项目暂不考虑。同时,我们假定滕州项目届时仅注入甲醇业务。假定鄂尔多斯项目和滕州项目注入比例为80%。我们假定公司2008-2010年每年农药和兽药的收入增长率为20%,毛利率分别为22%、23%和24%。


  假定公司总股本2008年将由现在的2.36亿股增加至3.16亿股,这样得到公司2008-2010年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2.60元和3.67元。


      根据赢富数据显示,机构在近期持续增仓,说明对它后市看好.我早上以9.75的价格买入了3分之一仓位,第一目标价15元.<只供参考,自己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