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静离开还是勇敢留下(1月22日早评)

?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民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贫穷和爱;你想隐瞒,却欲盖祢彰。股民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股民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说说大盘吧:昨天两市股指呈现强势震荡走势,日k线呈现带下影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由于市场原先在此处也积累了较多的套牢盘,短期在此处进行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即使目前指数有调整,下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的政策、产业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将会密集发布,盘面活跃度预计将会持续。近期大盘整体的投资环境相对稳定,大盘仅存在技术性的修正,难以出现构成深度杀跌的理由,后市市场当中继续存在着诸多的个股投资机会。


今日消息面:一、国务院印发民航业发展方案 加强机场规划建设。二、管理层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金融工作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发挥好货币政策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定物价和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关键作用。三、国家发改委宣布,优化和调整后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案将于2月25日起执行。四、财政部网站公布,为支持春耕生产,中央财政及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拨付粮食直补资金151亿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1071亿元。五、多部门日前发布于普及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实现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数字电视相关板块有望迎来巨大机会。六、财政部网站公布,为支持地方做好粮食直补和调控工作,日前中央财政及时拨付2013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加上地方配套资金67亿元,目前粮食风险基金规模为382亿元。


大盘回顾:昨天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沪指报收于2328.22点,上涨11.15点,涨幅0.48%,成交1130亿,深成指报收9562.85点,上涨130.56点,涨幅1.38%,成交1079亿,两市合计成交2209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日线收小阳线,日线站稳2300点,MACD指标显示上涨难以持续;KDJ指标向上,买盘力量将继续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上行通道保持良好。沪指在1月15日创出过2332.78的短期高点,之后小幅回落,昨天高点2329.58,离前高很近,但这里即便短线突破RSI指标一定出现顶背离,加上前面KDJ、MACD指标先后背离的形态,这里仍不能排除短期到顶的可能。同时,A股每当拉出大阳线之后,一般都要经过数日的震荡换手才有新的突破。毕竟在大盘自1949点反弹以来,大盘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短线的获利盘抛压仍然极其沉重。综合分析: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博弈才是主导其未来短期波动的核心,经济反弹和流动性充裕局面的延续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在显著回升后基本面的边际推升力正在下降,而源自技术指标高位钝化的担忧情绪则正在积聚,这对于投资者做多信心的侵蚀直接加剧了近两周指数的日内震荡。盘口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指数看上去向上突破了,但持续很短的时间就会遇到抛压。也会出现看上去指数要破位又神奇的被拉起来。一季度市场面临年报、两会等多个题材,而且资金面相对宽松,大盘在此期间需要休整,才能掀起两会行情,后市蓝筹股回调的程度将决定大盘下跌空间,投资者应耐心观察。


操作建议:大幅炒高的题材股、小盘股、业绩存在风险的个股都建议回避,滞涨品种仍可适当潜伏,以持股待涨为宜,对前期持续放量拉升的个股做一些高抛低吸的波段式操作。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一时,毕竟大盘在上涨行情后,短期积聚了较多的获利盘,宽幅震荡走势难以避免。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


市场热点:市场热点:一是价值型的投资品种,其中最重要的是医药股的补涨。二是产业复苏的主线,包括农药、电力、化工等品种的补涨,三是金融地产股主线,尤其是地产股,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可能会有一波反抽行情。四是前期资金介入较深、底部堆量明显、经过充分整理的前期强势品种,例如601558华锐风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