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乾坤论市】政策底•市场底•心中底

【乾坤论市】政策底·市场底·心中底


?


【泥鳅看盘】更名为【乾坤猎人】


乾坤之说,乾为天,坤为地。乾坤乃天地。在股市中寓意高与低。


猎人其义,孤独、耐心、放弃是猎人之品。正是实战必备之素质。


乾坤猎人,甘为孤独,耐心守猎,懂得放弃,是股市人生的追求。


?


★ 博文首发时间:2009年1月1日0点01分


?


2008年已离我们而去,蓦然回首,感慨万千。


低温冰雪、特大地震、金融海啸······


股市经历了太多的环境磨难和打击。


深度套牢、瘦身运动、信心崩溃······


投资者经历了太多的心理折磨和忽悠。


2008年的股市,彻底颠覆了学院派的估值体系,对专家、学者、市场分析师是一次打击,再次印证股谚,市场永远是正确的。股市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2008年,是终身难忘的一年,对投资者而言,值得好好反思和总结。


2009年的钟声已敲响,善良的投资者面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超级巨阴年K线,直面2008年岁末那八连阴的市场走势,似乎又迷茫了。底在何方?又将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政策底?市场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底?且看笔者与你娓娓道来。


?


政策底=宏观政策,决策意图


政策底=1802点(暂定)


······


政策底,一般是由外力作用而形成的。笔者认为,当市场的内在价值与经济的基本面出现严重背离或市场走势长期恶性下跌而出现偏离正常的运行轨迹时,由监管层乃至政府适时推出系列政策进行调控、修正,引导市场重归理性,改善投资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使市场达到相对平衡后而形成的区域,称之为政策底。如333点、998点都是由政策构筑的底部。中国股市是一个年轻的市场,正处在新兴加转轨的时期,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和呵护,当市场偏离常态的轨道时,监管层出手,用政策调控市场责无旁贷,市场无可厚非。这是中国股市的现状,也是中国股市的特色,任何人都不应该妄加责备,发布一些不和谐之词。当然,投资者在实战中也不应该完全依赖于政策,对利好政策应该冷静思考、独立研判,把握时机,切忌患上政策依赖症。


?


市场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市场底=(1783-1307)×0.75+1307=1664点(暂定)


······


市场底,一般是由内力作用而形成的。笔者认为,股市的波动是根据价值规律的原理,遵循其自身规律作有序运动的。当市场价格大幅下挫,走势出现远离价值正常的运行轨迹时,市场价值就会凸显,当卖压衰竭市场多空双方达到相对平衡后而形成的区域,称之为市场底。如512点、1047点都是由市场多空双方达到相对平衡后而自身形成的底部。市场底的特点,市场价格大幅缩水,市场成交大幅萎缩,市场波动大幅收敛,多空双方已达到无心恋战之境地。投资者谈股色变等。对市场底的研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方法多种多样,其结果必然是大相径庭的。笔者认为,当大多数人都不愿意主动卖出时,当破发破净随手拣,满地尽是黄金甲时,那就是真正的市场底。但市场底也是根据相对位置而言的。市场底和政策底往往是相辅相成、相互作用的。如08年9月9日成交金额仅225亿,之后在政策的助推下,市场走出了一波26.62%的上升行情;又如08年11月6日上证综指波幅仅25点,之后在政策的助推下,市场走出了一波26.20%的上升行情。笔者在次日开盘前发表博文,提示投资者市场出现了重要的进场建仓的信号(有兴趣者可查阅)。


?


心中底=内在价值,市场价值


心中底=你我他(她)心中的期望值(可定)


······


心中底,这是股市中的一个新概念。笔者的认为,心中底是相对价值而言的,股市的价值由两部分组成,即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宏观和微观经济决定内在价值,时间和价格决定市场价值。当市场的价格到达你我他(她)心中的期望值时,分批买入至满仓,这就是心中底。尽管日后价格可能还在下跌,只要自己认定价有所值,坚信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坚信波澜壮阔的3-3浪在市场完成筑底后一定会启动;只要对未来有信心,对持股有信心,把短期的涨涨跌跌置身度外,那么其他就不重要了。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尤其是新兴市场,我们无法把握政策底、市场底,无法把握市场的内在价值,但是我们应该把握好自己心中的底,把握好市场价值带来的机会,这是至关重要的。低买高卖是永恒的操作策略。关系到投资者在市场中的生存权。至于心中底,也是因人而异、因心态而异,、因角度而异,不是吗?市场中已有人看1200点、1000点,甚至更低;真可谓:心有多凶,底有多深。这就是市场,这就是市场中的多空博弈,同样无可厚非。


?


2009年股市的锣声依然会敲响,股市中的投资人依然还会去追心中之梦······


预祝有缘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梦想成真!红彤彤,喜洋洋,新年新气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