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中和受政策支持,将再度走上风口

10.25早盘指导: 碳中和受政策支持,将再度走上风口

一、周末、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意见》为碳达峰碳中和这项重大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与总体部署。碳中和板块受政策支持,将再度走上风口,《意见》主要要点如下:

1、制定能源、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交通、建筑等行业和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2、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统筹建立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

3、完善电力等能源品种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理顺输配电价结构,全面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推进煤炭、油气等市场化改革,加快完善能源统一市场等等措施。

二、综上所述:碳中和板块,特别是碳中和三剑客“钢铁煤炭与电力”将再度走上风口,特别关注低位电力股。谨防弱势市场利多被虚化,利多不涨反下跌的状况。大盘继续围猎3600点,精准个股为己任。

关注;600011华能国际 000539粤电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