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务部:将适时公布2019年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就缩减外商投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相关事项开展调研。将逐步建立清单的动态调整机制,尽快完善清单信息公开机制,适时公布2019年版的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是对于外资企业市场准入的管理,近年来缩减力度不断加大。2018版的负面清单由63条减到了48条,2017版的清单比2015版的减少了30项。
  "2019版的负面清单有望进一步缩减,发布时间可能也是像去年一样,大概在6月份。"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副主任张菲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要实施的《外商投资法》将为今年的负面清单创造新的空间,在减少对外商的限制力度、扩大细分类别的开放等方面可能有新的亮点。"
  近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释放的最新信息也显示,我国要再次修订发布外商准入负面清单、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要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条目,扩大增值电信、医疗机构、教育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
  此外,《外商投资法》相关的配套法规、规章制定工作也在推进,将在年底前完成,确保明年1月1日与《外商投资法》同时实施。
(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