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未来将保持震荡态势!
  前几天的恐慌已经让朋友们在言语间充满着火药味道,是的,当我看见昨天博文留言中有一位朋友说到我在前段时间呼吁的大b浪反弹没有出现相反却出现了连续下滑.我在这里只是想说的是技术的运用在投资领域中不是主要手段,它仅仅是投资过程中的辅助手段而已!没有人可以把技术运用得百分百的准确,我也不例外!细心的朋友们一定清楚我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提到本周初即将迎来大周期共震现象并在本周持续提示以加强朋友们的信心.很有意思的是当这位朋友留完言之后大盘在下午显示出超强的反弹能力,留言时在3500点,收盘时是在3800点!

   投资需要的是大思维,大战略!我记得本博的文章提示过六千之上的风险,也提到过3800点左右的机会!今天只不过是主力利用了中石油的年报而产生了指数上稍微大一点的偏差!但在盘面中我们却发现当中石油接近8%的开盘带领指数瞬间跌去100多点的时候其他很多品种并没有出现同步下跌,相反也正是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蓝筹大金融集中公布年报之后它们却一直稳健的向上攀升!怎样理解这样的现象?我的观点是中石油解放了其他大蓝筹大金融,让它们恢复了做多的动力!这样的动力充沛么?根据年度报告我们发现这种做多的核心动力目前处于低端水平,具有比较强大的做多动力,这就是它们的静态市盈率平均处于25倍左右,更不用说动态了!


   投资的核心是一个公司的价值成长而不是它的技术系统!规模不断庞大的今天让上市公司的股价处于不同的评估标准体系中!指数并不能反应所有公司都在享受同一个标准.比如昨天我简单分析的600410它所享受的就是当初千点的评估标准,而某些公司享受的却是五千甚至六千的水平.这就是结构化!何况我们的市场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指数的构成不具备可比性,我们怎能很简单很在意这个指数呢?以前曾有学习文章提到过如何避免指数影响,告诉过朋友们指数的变动实际上就是评估标准的变动,只要理解了这个问题的实质,我们就不难发现历史上的2200点远远低于今天的3800点,但平均市盈率却显示出2200点显著高于3800点,一个是66倍,一个是33倍!为什么指数调整了近2600点我们却还能看见一小部分公司的股价屡创新高?!除了刚才的原因之外我想说的是一个公司的股价最终的决定权是它的价值并不是它的技术!如果认为我们的市场还是赌博市场(当然市场永远都是两股力量存在,一为投机,一为投资),股票就是赌博的标的,那么贵州茅台为什么不是在10元而是100多进行交易?为什么工商银行是5元多而不是50多元在交易呢?


   话说回来,今天的盘面力度非常强悍,连续几天的小幅度放量以及今天盘中的明显的资金流入对这个市场的信心提振非常有利!反弹仍在大周期共震中进行!最近一直提到的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表现强势,虽然中石油表现为下跌状态,但它持续的资金流入以及中期明显的见底信号异常强烈!联通虽然也没怎么动,但也是非常明显的底部k线组合!......还是那句话,中石油解放了全蓝筹,被石油压抑以久的它们将会在以后的行情演变中展现它们的风采!最后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