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下3300点是否最后一洗?

再下3300点是否最后一洗?

本周,两市将极端演绎到底。上证指数周初创出年内新高,最高摸到3418点,但又正是这个新高,触发了近日大热的“中特估”概念蓝筹股的兑现抛压,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盘四连阴再破3300点。与此同时,跌跌不休的创业板指数反过来在周中创出年内新低,然后开始转向横盘震荡。这样,大盘周线收出长阴,而创指周线仍以五连阴报收。

那么,再破3300点是否意味着年内行情结束?其实未必。我们不妨先从今年的全面注册制推出来说起。4月10日,全面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至本周刚好一个月。这一个月里,该批个股可谓一路下跌,直到5月9日才出现了中电港为首的第一个涨停板。这从一个侧面可以推理出,近一个月正是市场各路资金试验全面注册制新时期玩法的阶段,一个月过去后,市场通过反复过山车、极度分化、快速演变等方式,全面地完成了一轮试盘。

回到周五的盘上来说,市场破3300点后个股的恐慌并未加剧,反而出现了一些向好的动向,这其中用的是三轮驱动的方式。一是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光伏开始走强,这是一个深水区,如有反弹将会带动一大批超跌股的回血。二是中特估在连续的A型杀跌中,开始企稳。三是以智能化数字化为首的泛科技,开始以高位下跌与低位回暖的方式有序回归。

5月11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中特估”央企以及“人工智能”方向同时释放利好。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国资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职责使命,聚焦主业、做强实业,补齐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短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加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母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引领带动我国产业体系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当然,市场并不会马上全面转暖,因为我们从盘面发现,市场资金依然只是靠存量搏弈,价值投资的理念不但没有增强,反而投机风潮更甚,而且已蔓延到了大蓝筹上面。这样的结果,就是有热点时一窝蜂地抢,行情退潮时便一窝蜂地撤退,尤其是活跃资金介入以大金融为首的大蓝筹后,面对A字型的下跌难以及时抽身,从而失去了活力,这样,在没有增量资金救援后,市场量能再次不断地萎缩,想再用热点转换的方式时已力不从心,整体行情的再发力已举步维艰。

周四晚间,社融等经济数据发布。4月末,M2余额280.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虽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但仍然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当前,M2增速仍位于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这意味着从货币供应量角度看,金融推动经济回升力度较高。但是,4月份的新增信借贷低于预期,意味着居民贷款再收缩,市场缺钱、缺信心,股市依就难以给居民创造出财富效应。

剑桥科技周五的大涨,给了市场一抹靓色。市场的核心科技属性,被所谓的“中特估”题材折了一下腰后,有望继续成为投资者的唯一信仰。周五午后,创业板指数受到上证指数的一路下滑拖累而未能保持红局,那么,下周就得继续观察创指能否卷土重来,如是,则在全面注册制后的杀估值下跌有望就此告一段落,历史记忆中的新一轮519科技行情便有望上演5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