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智能机器

智能机器人,它给人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一个独特的进行自我控制的“活物”。其实,这个自控“活物”的主要器官并没有像真正的人那样微妙而复杂。

智能机器人具备形形的内部信息传感器和外部信息传感器,如视觉、听觉、触觉、嗅觉。除具有感受器外,它还有效应器,作为作用于周围环境的手段。这就是筋肉,或称自整步电动机,它们使手、脚、长鼻子、触角等动起来。由此也可知,智能机器人至少要具备三个要素:感觉要素,反应要素和思考要素。

我们称这种机器人为自控机器人,以便使它同前面谈到的机器人区分开来。它是控制论产生的结果,控制论主张这样的事实:生命和非生命有目的的行为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正像一个智能机器人制造者所说的,机器人是一种系统的功能描述,这种系统过去只能从生命细胞生长的结果中得到,现在它们已经成了我们自己能够制造的东西了。

智能机器人能够理解人类语言,用人类语言同操作者对话,在它自身的“意识”中单独形成了一种使它得以“生存”的外界环境——实际情况的详尽模式。它能分析出现的情况,能调整自己的动作以达到操作者所提出的全部要求,能拟定所希望的动作,并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和环境迅速变化的条件下完成这些动作。当然,要它和我们人类思维一模一样,这是不可能办到的。不过,仍然有人试图建立计算机能够理解的某种“微观世界”。比如维诺格勒在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里制作的机器人。这个机器试图完全学会玩积木:积木的排列、移动和几何图案结构,达到一个小孩子的程度。这个机器人能独自行走和拿起一定的物品,能“看到”东西并分析看到的东西,能服从指令并用人类语言回答问题。更重要的是它具有“理解”能力。为此,有人曾经在一次人工智能学术会议上说过,不到十年,我们把电子计算机的智力提高了10倍;如维诺格勒所指出的,计算机具有明显的人工智能成分。

目前智能机器方面建议关注:

首先关注兰色光标:具有小i机器人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机器提供商,应用覆盖智能终端、智能客服等方面,用户超过5000万,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小i机器人推出微信版机器人,并帮助招商银行成功推出国内首个微信上智能互动服务商业应用

其次是紫光股份:公司爱乐优家用机器人为“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获得科博会科普产品金奖、中国自主创新产品新锐奖等。2013年京华时报讯,紫光优蓝的国内第一条生产线—巴罗科技爱乐优智能机器人项目在焦作市奠基,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家用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规划2014年年底前正式投产,2015年产能将超50万台,届时,销售价格将降低至4000元左右。

三是大富科技(300134):2014年1月讯,控股子公司大富机电三期工业园,占地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15.9亿元,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智能装备产业园将生产工业机器人与多轴高速高精度数控机床、机器人核心部件,包括:减速器、运动控制、电机、视觉系统、触觉系统等,完善产业配套,提升综合竞争力。项目达产年可达到车用空调系统和压缩机30万台、工业机器人1000台,数控机床及管件配套件500台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2013年、2014年1-6月大富机电净利润分别为3792.24万元、2155.87万元)

还有以下类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 (300024 )上市公司机器人主营工业机器人,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三丰智能 (300276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

天奇股份 (002009 )自动输送系统设备市场份额全国领先:进军工业智能化领域,生产智能化煤炭装备,对无锡天安智联科技公司增资1800万元(公司增资950万元,占51%)有意在智能车载、智能交通、智能矿山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赛为智能 (300044 )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智云股份 (300097 )智云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发动机领域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公司成套自动化检测和自动装配稳固国内市常

华中数控 (30016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从事数控系统及其装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

长荣股份 (300195)长荣股份主要生产印刷包装后加工设备,包括模烫机、模切机、糊盒机。

蓝英装备 (300293 )公司主要从事自动控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软控股份 (002073 )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轮胎橡胶行业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开发和数字化装备制造,为轮胎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提供全面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

法因数控 钢结构数控设备龙头。

宝德股份 公司专业从事微电子及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生产与销售,石油、煤炭、冶金、专用设备、新能源等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及系统成套。

金自天正 (600560)公司在冶金自动化系统、管控一体化等应用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智能控制、大功率交流调速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