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轻量化

汽车轻量化已成为当今汽车发展方向。要实现轻量化,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等都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而作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每项材料又各有优势与技术难点。轻量化如何落地,成为2016第五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问题,吉利汽车研究院及环保性能开发部轻量化科科长金建伟认为,在现有蓄电池性能无法取得根本性突破的前提下,仅有的改善车辆续航里程的手段,只能是减重。最近一项实验证明,如果一台总重量为1550千克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为186公里,若将其非蓄能部件尽可能轻量化,能将总重量减少到1011千克,其续航里程可直接提高到275.5公里,已经较为令人满意。

  2011~2015年欧洲车身会议的数据显示,车辆的轻量化系数由2011年的3.29下降到了2015年的2.33。“5年时间轻量化系数降低了30%,说明汽车轻量化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和改善,而且轻量化已经成为汽车主机厂迫切的需求。”金建伟说。

  有专家指出,新材料的使用目的除了减重,还要保障汽车其他性能的优化。这体现在除了新材料本身的生产,使用过程也要考虑新的结构、优化汽车制造工艺。轻量化不能单纯研究,应该与油耗、动力性能组成一个系统工程来开发。

相关概念股

新泉股份(

受邀参加此次盛会!经过精心准备,商用车事业部顾建中、贾喜亭经理携宣传资料和参展样品,于28日早晨先到苏州布展。28日上午,老唐总在丹阳公司接待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先生,陪同其到车间详细参观了作为攻尖技术新产品的轻量化内、外饰件的生产全过程,引进的德国设备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后和其一起赴苏州

海源机械

最新公告,为进一步加深与吉利新能源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且紧邻吉利新能源的区域,投资建设“海源新材料义乌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12亿元。全资子公司已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意向书。

亚太科技

  公司是A 股市场中仅有的一家专注于汽车高端铝挤压材业务的上市公司,其产品包括:管材、型材和棒材,主要应用于汽车中的热交换系统、悬挂系统及制动系统。目前,公司铝挤压材产能约为4.2 万吨,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20%,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现阶段公司正在加紧建设5.7 万吨铝挤压材项目(募投项目),预计2012 年能够达产,届时总产能将达9.9 万吨。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公司将迅速跨越产能瓶颈,盈利能力迅速提升。

  云海金属

  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镁合金专业生产企业,公司镁合金产销量居全国第一。公司拥有的镁合金产能约为9 万吨,铝合金产能13 万吨,不仅如此,在建产能幅度超过现有规模的一倍以上,其中镁合金在建产能约为10 万吨,铝合金在建产能15 万吨。预计新增产能将于2012 年达产,公司镁合金、铝合金产能将得到迅速提升。于此同时,公司为保障满足产能扩大带来的原材料需求,分别在山西、安徽取得了两个镁矿采矿权,进一步向上游产业链延伸。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春兴精工

是5G+特斯拉概念股,系全面受益于精密铝结构件行情的标的之一。春兴精工为国内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具有研发实力与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之一,主要从事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业务。

爱柯迪

产品为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间接供货全球高端车企;

海达股份

收购的科诺铝业主营铝制汽车零部件,并拟进一步扩展轻量化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