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来股份

中来股份迎来了行业发展高景气度,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整县业务的推进等等,包括中来股份在内的光伏企业迎来快速发展。

中来股份深耕光伏行业,形成了光伏背板、高效电池及组件、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板块。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统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14.1GW,同比增长22.6%,其中户用新增装机首超集中式,占比达42%,成为新增装机的主要来源。 据悉,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背板制造商,具备全系列背板生产制造能力,年产能超1.7亿平方米,可配套近40GW组件,累计发 货超过130GW,目前出货量居全球第一。 公司表示,随着N型TOPCon优势的逐步凸显,TOPCon产品逐步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认可,中来股份是最先实现TOPCon量产的企业,也是现阶段已量产TOPCon电池规模最大的企业。据介绍,中来股份目前启动了“年产1.5GWN型单晶双面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建设,并于2021年6月启动“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该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8GW(建设期24个月)。上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高效电池产能的扩张。 另一方面,子公司中来民生主要负责分布式新能源领域的集成服务,打造新能源场景下的家庭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是目前分布式户用市场独家以N型双面组件主推户用市场的企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家庭光伏电站的开发、设计、建设运维等业务,拥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

根据中来半年报显示,半年度,其户用分布式业务覆盖已达12省360个县左右,累计开发业务超800MW;此外,与源烨合作的5年期合计7.2GWEPC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在整县分布式方面,据初步统计公司已签约县/镇的战略协议数量已有19个,每个县/镇的设计装机量一般在30MW~300MW之间,目前还在持续增加中,项目推进如火如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