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韦尔股份

随着北京豪威与思比科等资产收购整合,韦尔股份拓展了产品线,构建了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触控与显示解决方案和模拟解决方案三大业务体系协同发展的半导体设计业务体系,整体毛利率达到34.42%,同比增长4.68个百分点。

分业务来看,主营业务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3亿元,同比增长约一成;相比,TDDI(即触控和显示驱动集成芯片)营收增长显着达到1.64倍,毛利率增长计划翻倍达到60.9%。另外,产销量显示,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去年销售量仅增长近6%, 库存增长27%,相比,TDDI销售量增长最多达到24%,库存同比增长2.4倍。 韦尔股份指出,去年由于TDDI产品市场供需关系较为紧张,导致该产品平均毛利率大幅增长;公司图传感器产品在车载及安防市场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触控与显示驱动产品在智能手机品牌客户销售规模大幅提升。

同时,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将产品组合更加聚焦于单价较高的中高端产品,相应地削减了单价较低的低端产品的销售,致使半导体设计业务产品的销售量同比小幅下降;期间库存数量增加,目前不存在重大的产品滞销等对持续生产经营不利的情况。 加码车用图像传感器 市场担忧,CMOS受消费电子下滑影响业绩有所承压。广发证券指出,展望2022年,汽车CIS和TDDI为主要增长动力。汽车CIS市场空间、公司份额、盈利能力持续超预期,已成为韦尔股份未来主要成长动力之一。TDDI并购整合超预期,2022相比于2021以量补价,有望继续保持高成长。预计随着安卓手机库存去化以及疫情好转,手机CIS有望逐渐回升。 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2021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预计将达到200亿美元,并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率;预计到2024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将达到91.1亿颗,市场规模将突破238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7.5%。未来,手机市场仍然是CMOS图像传感器最大的终端市场,另一方面,汽车市场将是增长最快的CMOS图像传感器应用市场,至2023年将实现29.7%的复合年增长率。

在车用CMOS图像传感器方面,韦尔股份新推出了多款300万像素到800万像素的产品。另外,在TDDI产品方面,公司TD4375在一线手机品牌客户多个项目中陆续量产。TD4375能提升手机显示流畅度,增强5G手机游戏体验;另外,公司OLEDDDIC的产品已经在国内头部屏厂验证通过,并将在2022年应用于智能手机客户产品方案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