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卫星

分析与判断

(一)合同负债大幅增长反映公司订单情况良好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7.33 亿元,同比下降12.94%,主要原因是受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部分型号任务年内立项计划推迟,导致公司宇航制造业务收入有所减少。由于公司年初开始采用新收入准则,对已收对价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款项未列入预收账款,而是列为合同负债,共4.69 亿元,加 上本期预收款项,本期公司的预收款项及合同负债共计4.72 亿元,同比增长76.78%,表明公司未来履约订单较为充足。受疫情及新收 入准则影响,本期公司存货为25.5 亿元,同比增长30.40%,下半年产品交付量有望提高。因此,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发生反转实现业绩同比增长。

(二)小卫星制造及通信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公司是国内小卫星制造龙头企业。公司宇航制造业务主要包括小卫星制造、微小卫星制造、部组件制造三大类。小卫星及微小卫星制造方面,公司专注于 1,000 公斤以下的小卫星及微小卫星的研制与生产,产品和业务集系统开发、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和在轨服务 于一体。公司上半年成功发射 4 颗卫星,继续保持国内小卫星制造领域主导地位。

公司在卫星通信领域亦具有雄厚基础。公司的信息链批生产任务按计划推进,继续保持信息链领域的优势地位;车船载"动中通"产品按计划完成生产、交付,并获得持续订货;成功中标高通量网络技术项目、信关站 Ka 频段天线射频及配套设备等项目;获得某船载卫星通信终端采购合同;完成渔船 Anovo 卫星通信终端装船测试;为应急管理部提供高通量卫星通信终端用于业务测试,参与了多省应急指挥通信系统演练。

(三)卫星互联网兴起,公司迎来发展良机

在国际上,Starlink("星链")、O3b 等公司持续推进基于低轨通信卫星技术的卫星互联网计划,Starlink 目前已经发10 批低轨通信卫星,总数达到约600 颗,并且有望在今年服务主要北美地区。 在国内,前期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分别提出了"鸿雁"和"虹云"低轨通信卫星计划,并且均于2018 年底发试验星。今年4 月,国家发改委将卫星互联网正式列入"新基建"范畴,未来国内卫星互联网投资建设有望提速。

公司下属的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制造了第一颗"鸿雁"计划试验星,在国内低轨通信卫星制造领域走在了前列。同时,公司依托信息链、"动中通"、地面站等卫星通信项目积累的技术基础,能够全面覆盖移动卫星通信系统的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为卫星互联网建设、运营提供系统级支撑。

投资建议 :

预计公司2020 至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4.14 亿元、4.85 亿元、5.71 亿元,EPS 为0.35元、0.41 元、0.4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0x、93x 和79x,鉴于公司是我国小卫星制造及通信的龙头企业,稀缺性明显,并将长期受益于卫星通信领域发展,维持:中国卫星"推荐"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