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媒互联网

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及互联网与传媒的融合

首先,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这里包括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更加广泛、深刻,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纵深发展。同时互联网对传统产业产品的设计、生产和产品的销售全过程参与,这就是互联网重要的特色。

其次,面向传统产业服务的互联网新型业态将不断涌现,服务于传统产业就是互联网的新业态。

再次,产业集聚和产业协同达到新阶段。电子商务布局迈入新阶段,一是向县乡镇农村延伸,二是横向跨境电子商务,将来会发展得非常快,以后的代购可能会越来越少,像在日本抢购的现象也会越来越少,各地的产业集群积极通过电子商务升级转型,包括电子商务覆盖的物流、现金流、资金流等服务。

首先,传统媒体拥抱互联网,媒体边界不断拓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加速融合。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趋势,传统媒体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移动客户端、手机网站等新应用新业态,以新技术引领媒体融合发展;同时,适应新兴媒体传播特点,创新采编流程,优化信息服务,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2015年,将涌现出一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优秀案例。

其次,“自助”时代降临,从“自媒体”到“自服务”的黄金时代。互联网全面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以微信、微博、客户端为代表的“自媒体”正在成为网络舆论场的新重心。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促进电子渠道与实体渠道的相互融合,进一步丰富面向个人的服务手段与沟通渠道。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则为个人服务手段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以个人自助获得服务的“自服务”时代来临。

再次,数据创业成为新热点,“数据套餐”丰富多彩。数据驱动的企业决策、流程管理及产品设计日益受到产业界重视,结合智能计算的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创业热点,大数据与神经计算、深度学习、语义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结合加深。数据科学的综合性应用将不断涌现,物联网与移动计算加强了物理世界与人的融合,大数据和云计算加强了后端的数据存储管理和计算能力。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热点技术领域将深入融合,产生更多的“数据套餐”。

此外,互联网+服务,带来了消费互联网的升华。“互联网+”首先是服务,服务是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的工具,把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结合了以后,必然会催生出很多新的媒体空间,进而带来消费互联网的升华。

对此,本人以国内证券大数据数据资料全库信息做如下分析

首先关注传媒互联网网站类公司如腾邦国际、新华传媒视觉中国人民网、东方财、粤传媒浙数文化生意宝上海钢联同花顺、苏宁易购、焦点科技二三四五新华网利欧股份

其次关注传媒互联网平台类公司阅文集团、视觉中国、号百控股;

三是关注传媒互联网内容方面关注台基股份视觉中国

四是关注传媒互联网网络视频服务方面的东方明珠、苏宁易购、腾讯控股、暴风集团 ;

五是关注传媒互联网公关方面的腾信股份;

六是关注传媒互联网广方面的腾信股份;

七是关注传媒互联网营销方面腾信股份;

八是关注传媒互联网文化娱乐方面晨鑫科技、号百控股;

九是关注传媒互联网影视剧广方面的鹿港文化

十关注传媒互联网网吧方面的顺网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