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歌尔股份

歌尔股份表示,上半年业绩取得较为显著的成长,得益于VR虚拟现实、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及配件、TWS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等智能硬件产品及相关精密零组件产品需求的持续成长。同日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歌尔股份预盈38.32亿元~43.32亿元, 同比增长15%~30%。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被行业内视作VR/AR产业发展元年,还有不少A股上市公司已从中受益。

歌尔股份VR业务快速增长 根据IDC发布的数据,2022年一季度全球VR虚拟现实设备出货量约为356.3万台,同比增长约241.6%,是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中的亮点之一。得益于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智能手机之外的智能硬件业务领域,上述新兴智能硬件产品市场的增长,推动了公司与之相关业务的持续健康成长。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歌尔股份继续秉持“精密零组件+智能硬件整机”的产品战略,积极推动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和虚拟/增强现实、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产品业务的发展,特别是在VR虚拟现实、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及配件等领域内的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436.03亿元,同比增长43.96%;归母净利润20.79亿元,同比增长20.09%。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0.7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75%。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45.89亿元,同比增长15.23%。

歌尔股份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盈38.32亿元–43.32亿元,同比增长15%–30%。相比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以VR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智能硬件业务扩张,盈利能力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